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综合工作 >
武昌区:2017年第三轮交叉巡察工作启动 对6家单位开展政治巡察
发布时间:2017-11-30 11:1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近日,武昌区召开2017年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汤国风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区委巡察办、区委第一、第二、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以及6家被巡察单位的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领导宣读了《武昌区2017年第三轮交叉巡察工作方案》及《巡察组成员授权书》,方案明确了本轮巡察工作的时间、对象、任务、方式、安排和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计划于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组织三个巡察组对区档案局、区民政委、区卫计委、区滨江文化商务区管委会、区房管局、区人资局等6家单位开展政治巡察。

  汤国风书记向各巡察组组长移交了巡察组公章,并就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我区2017年第三轮交叉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讲话。他指出,本轮巡察意义重大,既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首轮巡察,也是中央修订《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下发《关于市县党委建立巡察制度的意见》等巡视巡察党内法规制度以来的首次巡察,还是市委在全市首轮全面推进的交叉巡察。

  汤书记强调,全区要运用好区级巡察这一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武器,立好规矩、巡出声威,充分发挥其监督利剑作用。一要学好十九大精神,用十九大精神统领巡察工作。巡察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强大的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区开展巡察工作,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中央各项政治要求,把巡察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中去思考,放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中去谋划。二要围绕监督重点开展巡察工作。各巡察组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坚持导向、创新方法,围绕监督重点开展巡察工作。巡察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观念淡化、两个责任虚化、党的建设边缘化,紧抓“三个重点”,把握“三个标准”,严格“三个区分”,发挥巡察“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三要强化队伍建设保障巡察工作。建立一支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的巡察队伍是巡察工作的重要保证。通过强化使命担当,确保作风过硬;通过强化能力建设,确保素质一流;通过强化纪律建设,确保纪律严明。以更强的政治责任、更好的状态、更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推进巡察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武昌发展保驾护航。

  洪山区派驻武昌的三个巡察组计划用一周时间熟悉巡察工作具体流程、了解被巡察单位基本情况、梳理本轮巡察的重点难点,并于29日、30日分别在武昌区档案局、滨江文化商务区管委会、房管局召开第一批巡察进驻动员会。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