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综合工作 >
汉阳区:精雕细琢 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7-09-01 16:1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巡察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在探索中调整、在总结中完善,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利剑作用。汉阳区在前两轮巡察工作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对巡察准备、巡察培训、信息沟通等环节“精雕细琢”,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针对巡察工作,及早运筹谋划,在巡察组进驻前半个月,区委巡察办即安排好住宿餐饮、办公用品等,确保巡察组即驻即开工;制做巡察工作“百宝袋”发放到每名巡察组成员手中,包含培训安排、巡察工作时间安排、各类材料模板等;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等相关部门提供被巡察单位有关问题汇总,指导和帮助巡察组快速进入状态。

  结合巡察工作实际,该区委巡察办转变思路,由“填鸭式培训”改为“分阶段培训”,第一阶段重点进行巡察流程、财务、津补贴发放、政府采购规定等专业内容培训,使巡察组从整体上了解巡察工作;第二阶段由区委组织部派出2名业务骨干进驻巡察组,全程参与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手把手进行指导,确保查找问题专业化、发现问题精准化;第三阶段对巡察报告的撰写进行系统培训,并重点培训巡察报告、问题线索报告、个别谈话情况报告等,便于巡察组在短时间内提炼成高质量的巡察报告。

  据悉,为确保巡察工作更加畅通,在信息沟通上确保“三方联动”。该区巡察办组建了“被巡察单位群”和“巡察组工作群”两个信息沟通平台,及时发布巡察工作信息,全程指导、监督被巡察单位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情况,及时掌握巡察组工作动态。巡察办及时向巡察组通报被巡察单位发生的新问题、新情况,便于巡察组通盘考虑。为确保巡察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办提前制定《巡察工作时间安排表》,细化巡察工作流程,将每一阶段的工作任务精确到日,促成巡察组规范、高效完成巡察任务。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