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综合工作 >
武昌区: 多措并举助力巡察组 为区际交叉巡察利剑开刃
发布时间:2017-08-30 15:2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要打破地缘关系,破除熟人社会,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区际交叉巡察是必要的,而助力交叉巡察组第一时间熟悉区情、进入角色,为巡察利剑开刃则是首要的。”按照全市关于开展交叉巡察工作的总体部署,武昌作为8个试点区之一,派驻巡察组到青山区开展巡察工作,同时接受并组织江夏区巡察组对本区开展政治巡察。

  据悉,该区为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采取多项措施助力巡察组迅速进入角色,为交叉巡察开刃。在该区区委围绕如何开展巡察工作分批次组织的“双培训”上,对派出巡察组围绕“巡察干部‘十不准’”和《巡察工作纪律若干规定》提出派出巡察期间的纪律要求,对每个巡察环节、每项工作轨迹逐一明确,指导巡察干部全面了解巡察业务。同时,为确保巡察工作迅速步入正轨,该区区委把握三个节点,主动做好巡察工作准备,做好信息支持。此外,为确保巡察组全力、高效投入巡察工作,不受干扰,后顾无忧,该区区委根据被巡察单位的地理位置,提前准备,按标准就近安排了三处酒店供巡察组干部住宿,并在每家被巡察单位专门设置办公室,供各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最大程度提升巡察工作效率,帮助巡察组即时进驻、即时办公,巡察办还积极提供办公设备、生活物资保障,及时协调解决巡察组在工作、生活方面的问题。

  该区区委主要领导要求,区委巡察领导小组、巡察办要进一步加大协调、沟通、指导力度,坚持交叉巡察责任不变、机制不变、流程不变,及时帮助巡察组解决困难,积极协助巡察组发现问题,充分发挥交叉巡察利剑作用,为武昌赶超发展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