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综合工作 >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 2017年第三轮巡察工作全面部署
发布时间:2017-08-23 15:5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近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召开工委(区委)2017年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按会议部署,将于2017年8月18日至10月16日对该区建设局等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据了解,该区工委(区委)第三轮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组,其中第一巡察组巡察区建设局 、区民政局,第二巡察组巡察沌口街 、商务城,第三巡察组巡察沌阳街 、区卫计局。巡察的主要对象是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班子及其成员,根据工作需要,可下沉一级。巡察的重点内容是对近年来执行《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遵守党的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等情况进行监督,着力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漠、组织涣散、纪律松驰,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

  本轮巡察工作,将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聚焦全面从严治党。采取听取专题汇报,受理来信、来电、来访,走访下级单位或服务对象,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情况,召开民主座谈会,明察暗访,运用大数据等方式开展工作。

  “本轮巡察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明确政治巡察定位,把握巡察工作方向,明确巡察监督内容,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确保巡察工作取得群众看得见、感受到、反响好的实际成效,为我区建设‘活力车都、生态车都、法治车都、幸福车都’作出应有贡献。”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要求。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