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综合工作 >
蔡甸区:第二轮巡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7-08-11 10:1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近日,蔡甸区召开第二轮巡察动员暨培训会,传达中央、省、市巡视巡察工作新精神、新要求,正式启动为期50天的全区第二轮巡察,也是该区首次交叉巡察。

  据介绍,根据市委第二轮区级交叉试点工作安排部署,汉阳区3个巡察组进驻蔡甸区,采取“一拖二”方式对该区发改委、城管委、安质监局、残联、供销联社及史志与档案中心共6家区直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据悉,此次巡察工作明确政治巡察定位,将聚焦六方面重点: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了解党组(党委)政治意识强不强、政治定位准不准、政治警觉性高不高;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了解党内政治生活开展情况,党建责任落实情况以及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在落实从严治党方面,了解“两个责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作风建设落实情况;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着力发现党组(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是否搞权钱交易、以权谋私、利益输送的问题;选人用人方面的问题;其他方面的突出问题。

  “我们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本轮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巡察工作的整体要求,要突出政治体检,利剑直指问题,同时灵活方式方法;全面落实巡察工作的责任,扛牢监督责任,抓实整改责任,兑现问题责任,要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从严从实打好交叉巡察试点‘第一仗’,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推动蔡甸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蔡甸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该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领导小组组长说到。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