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综合工作 >
江汉区:以“11511”工作法推进交叉巡察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7-06-27 11:1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今年以来,江汉区交叉巡察试点工作在市委巡察办的指导下稳妥起步、扎实推进,为进一步推动交叉巡察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辉权召集领导小组全体成员专题研究交叉巡察工作,就如何深入抓好我区试点工作,提出了“11511”工作要求。 

  强化一个意识。要坚定政治方向,把握好交叉巡察的政治定位,明确政治巡察是交叉巡察的首要目标,切实在交叉巡察全过程中强化政治意识。 

  体现一个政治担当。所有参加交叉巡察的干部要把抓好交叉巡察试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更好发挥巡视在党内监督中的重要作用”的要求,把这份沉甸甸的政治责任主动扛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把握好五个关键环节。将整个巡察任务划分为五个不同阶段,分阶段制定工作标准,巡察办督促落实。即把握好巡察准备阶段、巡察了解阶段、巡察报告阶段、巡察反馈阶段、巡察整改阶段五个关键环节。 

  摸索总结一套工作标准。要求区委巡察办及时认真总结首轮交叉巡察试点工作经验,以图表形式细化工作任务、列出工作步骤、规范工作流程,解决“干什么、怎么干”问题,形成一套操作性强的工作标准。 

  形成一套交叉巡察工作机制。建立党委巡察工作联动、相关部门协调协作、定期研究汇报、处置问题线索、运用巡察成果等符合江汉实际、运作规范高效的工作机制,促进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开展。 

  下一步,江汉区将切实按照上述“11511”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完成试点任务,早日形成较完善的城区之间交叉巡察“江汉模式”。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