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综合工作 >
硚口区:正式启动首轮巡察 对巡察干部进行集中强化培训
发布时间:2016-12-29 18:2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12月22日,硚口区召开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全区巡察工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区委巡察办工作人员、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首轮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区纪委派出派驻机构主要领导、各室主任,街道(开发区)纪工委书记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认为,开展区委巡察,是压实“两个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手段,是贯彻中央精神,强化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厚植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举措。要重点把握好四个方面:要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要求,突出“三个明确”(明确政治巡察这个基本定位,明确问题导向这个核心任务,明确挺纪在前这个工作遵循);要确保首轮巡察工作顺利推进,抓好“三个关键”(抓好整体规划,抓好首次“亮剑”,抓好制度建设);要严肃工作流程,明确“三个要求”(明确工作权责,紧扣工作要求,规范工作程序);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做到“三个强化”(强化责任担当,强化监督管理,强化能力建设)。

  会议强调,被巡察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与区委保持高度一致,要服从安排,积极配合,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集中到干净干事、加快发展上来。

  会议提出,要充分认识做好巡察工作对加强党的建设和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巡察作用,着力解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突出问题;用巡察结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推动被巡察单位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到实处;努力探索巡察方法,正确处理正人与正己等三种关系。

  “要高度重视巡察工作,切实推动向基层延伸,认真组织开展好首轮巡察,坚持惩教并举,务求取得实效”,区委书记景新华在会上强调。

  动员部署会后,对巡察干部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集中强化培训。培训设置4个专题,采取专题讲座、交流互动等方式进行。培训详细讲解了巡视工作背景、中央对巡视工作的新政策新要求、开展巡察工作的策略与方法,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的主要做法,组织部门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监督的职责及重点以及纪检监察部门办案的策略和技巧等内容。培训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互动频繁,取得了良好效果。

  区委首轮巡察派出3个巡察组,从12月底开始,利用2个月左右时间,按照“动员部署、巡察准备、巡察实施、总结汇报、反馈移交”等五个阶段,分别对区建设局、区民政局、区环保局等3个单位开展巡察工作。巡察组将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专项巡察,着力发现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违反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

  目前,区委巡察办正在积极协调巡察组与被巡察单位进行对接,做好入驻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区委巡察办、各巡察组将于12月27日发布巡察公告和预告,并于2017年1月3日正式入驻被巡察单位展开巡察。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