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派驻 >
洪山区:启动十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
发布时间:2022-08-22 11: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各巡察组要更多的运用下沉式深入基层,在日常工作实际场景中去发现问题,通过监督贯通融合去了解问题…… ”8月18日,洪山区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华珍主持会议,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巡视巡察有关精神,部署十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

根据市委部署和区委安排,本轮巡察时间为8月下旬至12月上旬,其中驻点时间45天左右,采取区级交叉巡察方式,由江汉区选派3个巡察组,对洪山区总工会、张家湾街等7家单位开展巡察。洪山区委组织部、宣传部同步开展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专项检查。

本轮巡察将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准确把握政治巡察特点和内涵要求,注重围绕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职责职能,坚持对标对表,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性,切实把被巡察单位最重要的“穴位”点准,真正巡出实情、查出问题、开出良方。

会议要求,各巡察组要把握关键环节,强化协作配合,熟练运用巡察工作流程与方法,从严从实打好政治巡察“攻坚战”。被巡察单位要做到思想重视、行动服从,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与巡察组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

“巡察工作肩负着党的信任和重托,承载着群众的拥护和期盼。我们要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以高质量的巡察成果,圆满完成十二届区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杨宏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