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派驻 >
东湖高新区:启动2022年第二轮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2 11:4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开展本轮巡察,要学习贯彻好今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指明的‘中心’‘大局’推进工作,看是否站稳人民立场、是否坚持生命至上理念、是否落实动态清零政策,用巡察实际行动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光谷落地生根。”近日,东湖高新区召开2022年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党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出东湖高新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捷在大会上要求各组深入领会巡视巡察“三大成果”,正确处理巡察四重关系,严格遵守巡察各项纪律。

根据巡察工作总体安排,东湖高新区本轮巡察从7月中旬至11月底,包含巡察准备、进驻与现场巡察、巡察报告、巡察反馈、移交归档和整改等5个阶段28个环节。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卫生健康局、应急管理局、龙泉街道及所辖15个村(社区)、滨湖街道及所辖14个村(社区)开展政治巡察。此外,东湖高新区党工委组织部、宣传部将组建专班对被巡察单位同步开展选人用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为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区收集、整理、汇编了中央、省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的制度、工作指引、重要讲话精神,制作工作手册6期;更新了巡察人才库,新增各方专业人员194名;本年度组织巡前集中培训、巡中答疑专场、巡后报告研讨等培训交流活动,共计5场;充分征求派出纪检监察工委、组织部、宣传部、财政局等部门意见,制发《东湖高新区工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