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派驻 >
江夏区:六届区委首轮巡察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2-05-06 16:0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要聚焦街道等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各级基层党组织把群众最忧最盼最急的事情解决好,保证党的一系列为民服务好政策落到位、落到底……”4月22日,江夏区召开六届区委首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根据市委和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经区委授权由东西湖区委第一巡察组、第二巡察组、第三巡察组和区委第四巡察组分别对金口街、郑店街、五里界街及所辖村(社区)进行常规巡察。此次巡察,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重点监督检查被巡察单位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审计整改等情况,并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干部担当作为情况,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2个专项检查。

为推进本轮巡察工作扎实开展,巡前,区委巡察办编印《江夏区委巡察工作指南》等工作资料,邀请市委巡察办领导以及区住建局、区财政局相关业务科室骨干对巡察干部授课辅导,全面提升巡察业务能力。同时,及时与区纪委监委、区信访局、区审计局等相关部门开展沟通,对被巡察党组织相关情况进行“大数据扫描”,预先“体检”,提前了解情况、掌握线索、分析问题、研判风险,确保巡察工作精准高效开展。

“本轮巡察是六届区委巡察的‘开局之战’,巡察机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紧扣监督重点,创新巡察的手段和方法,深入贯彻本轮巡察的重要内容,坚持同题共答、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确保巡察任务高质高效完成,为全面实施‘五区战略’、建设‘五个江夏’营造良好的政治环境。”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三个街道已于近日分别组织召开进驻动员会,全面完成进驻工作。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