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派驻 >
硚口区:启动十三届区委第一轮交叉巡察
发布时间:2022-04-20 16:0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上下联动、加强贯通融合、严明工作纪律,扎实推动巡察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近日,硚口区召开十三届区委第一轮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本届区委首轮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根据巡察工作部署,本轮巡察将从4月上旬开始,7月底截止,由洪山区派出3个巡察组进驻硚口区,围绕“三个聚焦”,采取“一拖二”的方式,对硚房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硚口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硚口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六角亭街道、宝丰街道、古田街道等6家单位开展巡察工作,同时实现对相关街道所辖社区(村)党组织巡察全覆盖。

为确保此次巡察有效发力,该区打好巡察前的准备之仗。一方面,组织区委组织部、审计局等6家单位,就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重点、如何发现问题线索、选人用人监督重点、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等10项专业内容开展业务培训,助力巡察干部精准理解和把握关于此次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开拓工作思路,提升解决巡察工作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另一方面,及时与区信访局、区纪委监委信访室等相关部门开展沟通,对被巡察单位的政治体检先做“全身检查”,再对重点问题“集中扫描”,提前掌握被巡察单位可能出现的问题线索,建立风险清单,做好前期研判分析,确保巡察有的放矢。

“我们务必立足区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查找政治偏差,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硚口区加快建设转型发展示范区、改革创新先行区、三生融合样板区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硚口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