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派驻 >
东西湖区:启动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
发布时间:2022-04-12 15:1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要精准把握政治巡察工作要求,坚持依法依规,规范巡察程序,用高质量监督助力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打造‘中国网谷’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近日,东西湖区召开2022年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对新一轮巡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据了解,本轮巡察将武汉临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西湖区服务业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东西湖区城市建设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武汉黄鹤楼科技园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东西湖区区属国有企业纳入巡察范围。7月底前,3个巡察组将紧紧围绕“三个聚焦”,重点监督检查学习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情况、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以及基层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做到巡察监督无盲区、全覆盖,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

在对区属国有企业开展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将做到既全面看,又重点围绕“国之大者”、国有企业职能职责、“关键少数”开展精准监督,突出政治定位,把准监督重点,把握原则方法,提高巡察效率,坚持依法依规,规范巡察程序,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和方式开展工作。

“国有企业对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推进开发区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提升巡察发现问题的精准度,强化工作创新、成果运用和队伍建设,发挥巡察‘尖兵’‘利剑’作用,用高质量监督助力辖区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东西湖区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