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派驻 >
黄陂区:启动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
发布时间:2022-04-07 16:5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要聚焦监督重点,紧扣区委中心工作,深入查找各单位在发挥部门职责、落实区委‘七大行动’、纳税纳统、疫情防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黄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军在会上强调。4月2日,黄陂区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议暨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动员部署培训会,正式启动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

按照市区上下联动要求,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采取区级交叉巡察和区内自主巡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组建5个巡察组,对盘龙交投、木兰文旅投、盘龙水投、区城投、盘龙城建等5家区属国有企业党支部和区人民医院党委、六指街道党工委及所属60个村(社区)党组织、蔡店街道党工委及所属31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工作。

本轮巡察紧扣“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紧密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进一步细化对区属企业、医院、街道、村(社区)巡察主要内容,做到重点统一,又各有侧重。监督检查重点包括区属企业学习贯彻党中央在国企改革等方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等方面情况,关于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公立医院改革、县域医共体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等;同时,结合区情实际,把清廉黄陂建设,防止基本农田“非粮化”、耕地“非农化”,城管城建等内容纳入对街道的监督检查重点,强化巡察的针对性。

“今年是六届区委巡察工作的开局之年,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确保巡察不跑偏;要坚持系统观念,凝聚工作合力,树牢‘一盘棋’思想;要强化组巡协作,提升巡察质效,推动党建全面过硬。”黄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负责人说。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