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派驻 >
黄陂区:启动五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
发布时间:2021-04-15 16:5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今年是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也是五届区委巡察工作的收官之年。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勇于担当,恪尽职守,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定政治标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明确工作任务,不断总结提高,不负区委所托,高质量完成五届区委巡察任务。”黄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军强调。4月8日,黄陂区召开全区巡察工作会议,启动五届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

根据市区上下联动的工作部署,该区组建3个巡察组对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14家区管一级单位党组织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各巡察组分别对应2个市委巡察组,保持时间同步、对象一致、内容相同,实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按照政治巡察要求,紧扣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巡察重点监督检查学习贯彻党中央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情况,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措施落实情况,影响市场主体在市场经济活动中的体制机制性问题,治理庸懒散慢乱浮等机关干部作风建设等四个方面的情况。

本轮巡察进一步强化横向部门联动,与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信访局、区基层作风巡查办、区治庸问责办等相关职能部门加强沟通接洽,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结合正在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检查,与区委巡察机构实现信息共享、成果互用,强化巡察协作,凝聚监督合力,推动形成上下贯通、横向联动的工作格局,确保专项巡察取得实效。区行政审批局、区发改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对巡察组进行了专题培训,切实提升巡察干部综合能力和业务水平。

“要深刻认识优化营商环境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提高站位,统一思想;要紧盯重点职能部门,紧盯痛点难点问题,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树牢全市一盘棋思想,上下协同,一体推进;要带头从自身做起,严明纪律,清正廉洁。”黄陂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章波作出明确要求。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