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派驻 >
硚口区:启动十二届区委“收官之巡” 推动完成巡察全覆盖
发布时间:2021-03-10 15:1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本轮巡察是十二届区委完成区管党组织巡察全覆盖任务的收官之作,意义重大。我们要对标对表中央巡视,深化政治巡察监督,做到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3月2日下午,硚口区召开动员部署会,正式启动十二届区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提出要求。

该区组建2个巡察组,从3月上旬开始,对区地方金融工作局、区社会管理网格化服务中心、区大数据中心、区企业服务中心、区土地储备整理中心5家单位开展为期1个月的政治巡察。

本轮巡察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常专结合的方式,以常规巡察内容为基础,针对机构改革后新成立或组建单位的特点,深入开展“深化机构改革”专项巡察,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要求情况,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检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

同时,该区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机要和保密局将配合巡察组,同步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开展选人用人和干部担当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保密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推动形成监督合力。

打好收官战,开启新征程。本轮巡察结束后,该区将全面完成一届任期内对69个区级巡察对象、143个社区(村)巡察全覆盖任务,该区将在四年来的实践探索基础上,全面复盘总结经验,系统谋划新一届区委巡察工作规划和年度计划,进一步彰显新时代巡察利剑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