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派驻 >
硚口区:启动十二届区委第十一轮交叉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7 17:0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巡视巡察不断向纵深发展,必须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变,在保持高压态势的同时,进一步深化标本兼治,确保巡出声威、察出实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落到实处!近日,硚口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在十二届区委第十一轮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根据省市关于深入推进区级交叉巡察的统一部署和要求,硚口区委授权武昌区派驻3个巡察组,从11月上旬开始,对区委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城管执法局、汉正街等10家单位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政治巡察。同时成立第四巡察组,对汉正街和古田街所辖的36个社区、村改制企业党组织开展巡察。 

   本轮巡察采取常专结合的方式进行,针对不同领域、不同系统、不同类别的党组织,常规巡察内容基础上,找准工作着力点灵活安排任务,不断提升新时代政治巡察监督质效针对区“四套班子”办公室及机关,重点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专项巡察,检查是否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是否发挥参谋助手作用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等情况;针对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医疗保障局等机构改革后新成立或组建的单位,重点开展“深化机构改革”专项巡察针对街道社区、村改制企业党组织,重点聚焦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问题开展巡察,并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干部担当作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的专项检查。 

  “本轮巡察后,我区区级巡察覆盖率将达到92%、村(社区)党组织巡察覆盖率达到100%。巡察即将收官,工作绝不收劲,一定要以更高的政治定位、更强的战略定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把准病灶、开出良方,为本届区委巡察全覆盖工作画上圆满句号!”该区区委巡察办主任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