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派驻 >
汉阳区:全面启动改制村(集团公司)党组织政治巡察
发布时间:2019-05-15 11:1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开展改制村(集团公司)党组织政治巡察及专项审计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迫切需要,是惩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行为的有力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突出问题导向,严明工作纪律,圆满完成任务。”汉阳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区改制村(集团公司)党组织政治巡察及专项审计工作进行部署。

  据悉,本次巡察共组建三个基层巡察组,首次采用政治巡察与专项审计相结合的方式,以巡察带审计,以审计助巡察,对汉阳区32个改制村(集团公司)党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政治巡察及专项审计工作。本次巡察紧紧围绕政治监督这个本质要求,重点了解村改制集团公司班子在民主决策、执行力、引领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及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聚焦党的领导不力、党组织软弱涣散、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微腐败”以及涉及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保证巡察工作质效,该区还将举办8场专业培训,邀请纪检、组织、国资、财务、城中村拆迁等部门专业人员集中授课、集中答疑,帮助巡察组深入了解相关政策及被巡察党组织情况。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