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派驻 >
洪山区:十一届区委第七轮交叉巡察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14:4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要科学谋划,努力提高巡察工作效率,开局阶段要紧凑,巡察期间要深化,总结阶段要提炼,确保本轮交叉巡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近日,洪山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七轮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亚强调。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4月2日,洪山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七轮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培训会,强调巡察工作纪律,宣布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并对9个区直部门单位开展交叉巡察进行了安排部署,这也是2019年启动的第一轮区级交叉巡察。

  本轮区级交叉巡察时间为3月下旬至6月中上旬,其中驻点巡察时间为60天左右。按照市委巡察办统一安排,由青山区组建3个巡察组,分别进驻洪山区法院、团区委、科协、水务和湖泊局、妇联、商务局、园林局、总工会以及残联开展巡察工作。

  根据区委巡察领导小组的部署,本轮巡察工作会在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的基础上,坚持发现问题和整改落实并重,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不断提高巡察工作质量,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深入性;善于利用好群众路线这个根本工作方法;紧扣被巡察对象的主要特点;落实中央关于为基层减负的新要求。

  “巡察要突出政治导向,从严从实发力;要突出问题导向,确保精准聚焦;要突出责任导向,形成工作合力,要突出纪律导向,坚守红线底线。”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程春生要求。

  “这是我们单位第一次被巡察,巡察是一次全方位的政治体检,能够帮助我们发现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更加科学有序推进,我们一定会积极配合。”区法院相关负责人谈到。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