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派驻 >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 村(居)巡察全覆盖 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9-01-08 09:4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推动巡察工作向村(居)和基层站(所)党组织延伸,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是实现巡视巡察全覆盖的要求,也是实现巡视巡察监督常态化制度化的要求,各巡察组一定要以过硬的作风、过硬的标尺、过硬的业务开展工作,打好2018年度巡察工作收官之战。”近日,武汉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根据省市关于做好对村(居)党组织巡察全覆盖的工作要求,迅速行动,科学谋划,及时启动第七轮巡察,聚焦村(居)和基层站(所),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该区结合实际情况,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对村(居)党组织巡察全覆盖路径,通过“巡街带村”延伸巡察,采取“一托一”的方式,成立3个巡察组分别对军山街、经开投资有限公司、农科所等3个单位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进行巡察,对各被巡察单位的二级单位、基层站所以及5个社区、22个村(大队)党组织进行延伸巡察。截至目前,该区实现村(居)党组织巡察全覆盖。

  针对村(居)特点,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提出坚持进度服从质量,坚持问题导向,集中“优势兵力”,为每个巡察组配备精兵良将,同时,每组单独配备1名审计人员,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专业水平和监督质量,推动中央、省委、市委和工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下一步,该区还将根据巡察情况,对反映问题较多、体量较大,以及存在基层党建工作薄弱、脱贫攻坚不力、黑恶宗族势力蔓延、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村(居)党组织进行“提级巡察”。

  “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坚定立场、态度鲜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该区工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强调,“对妨碍、干扰巡察工作的行为,将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