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派驻 >
洪山区:启动2018年第二轮交叉巡察 “政治体检”延伸到二级单位和基层站所
发布时间:2018-08-17 11:2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开局阶段要紧凑,巡察期间要深化,总结阶段要提炼,确保本轮交叉巡察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近日,洪山区召开第二轮交叉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亚在会上强调。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要求,洪山区第一时间召开了动员部署会。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相关精神,宣布第二轮交叉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宣读了《区委2018年第二轮交叉巡察工作方案》。本轮巡察采取区级交叉的形式,由武昌区组建3个巡察组,分别进驻我区城乡统筹局、建设局、卫计委、食药监局、房管局和工商质监局开展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的召开,标志着该区第二轮交叉巡察正式启动。

  据悉,本轮交叉巡察的时间为8月上中旬至9月中下旬,其中驻点巡察时间为40天左右,巡察将实施市区两级巡察对象“扫描式”联动,同时要对被巡察单位的二级单位、基层站所进行延伸巡察。

  “二级单位和基层站所虽然看起来权力不大,但是‘微腐败’问题却不容忽视,我们会处理好‘面’与‘点’、‘查’与‘核’、‘驻’与‘巡’、共性与个性、依靠党组织和依靠群众五对关系,圆满完成此次任务。”某巡查组组长表示。

  2017年以来,洪山区共开展了5轮巡察工作,对22个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全方位的“政治体检”,发现面上问题452件,问题线索120件,充分发挥了巡察“探照灯”“显微镜”“扫描仪”作用,形成强烈震慑。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