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派驻 >
新洲区:首轮巡察进驻区民政局等2家单位
发布时间:2016-12-15 10:4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12月13日,新洲区召开2016年巡察工作动员会,对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将资源密集、涉及民生、项目较多的区民政局、区交通运输局作为首轮被巡察单位。

  新洲区委将巡察作为巡视监督向基层延伸的有效途径,多次召开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制定巡察工作实施方案;积极协调多方力量,形成巡察合力。成立领导小组和巡察办公室,明确巡察办为区委正处级工作部门,人员编制6名(主任1名,副主任2名,正科级领导职数2名),设综合科和督查科,建立巡察组长库5人、副组长库9人、专业人才库24人。首轮巡察由2个巡察组承担,会后进驻2家被巡察单位。

  据悉,此次专项巡察主要聚焦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问题开展,强化问题整改,加强成果运用。巡察明确要求要严明巡察纪律,特别是严明保密纪律、工作纪律等纪律要求,对疏于职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相关规定等情形,视情节轻重,严肃处理。

  “对被巡察单位支持配合不力,弄虚作假,影响工作开展,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新洲区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