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汉阳区:巡察“回头看”共反馈面上问题58个
发布时间:2021-11-08 14:4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要把这次政治巡察当做一次良好的契机,对发现的‘病灶’分类处置,建立整改台账,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坚决完成好每一项整改任务。”近日,十二届汉阳区委第十三轮巡察(巡察“回头看”)完成对6个单位的巡察情况反馈,常务副区长万磊在参加巡察反馈会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据了解,2021年8月至10月,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汉阳区委组建2个巡察组,以“一托三”的方式分别对2017年接受过巡察的团区委、区妇联、区统计局、区科协、区残联、区应急管理局等6个被巡察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本轮巡察“回头看”在重点围绕“三个聚焦”的基础上,对照第一次巡察发现的问题,从“已验收的问题是否真整改、已建立的制度是否形成长效、具体问题是否有新发现”等方面逐条检查整改落实情况,是对被巡察党组织的再巡察、再监督、再发现、再震慑。通过巡察,共发现主体责任落实不力、贯彻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释放了巡察不是“一阵风”、全面从严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本轮巡察共听取专题汇报6场,对5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个别谈话,查阅台账资料268册,实地走访了11个基层党组织,共发现面上问题58个,问题线索1件。巡察组已按照规定程序向被巡察党组织和相关督查督办单位进行反馈移交。

“这次落实巡察‘回头看’对我们来说既有压力,更是动力。我们将进一步严格落实‘两个责任’,真正把巡察整改成效体现到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内监督、落实各项重点工作的实践中去,为加快推进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被巡察党组织在反馈会上纷纷表态,要以问题整改为契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坚持服务宗旨,坚持勤政廉政,严格履行各项职责,从严从实抓好问题整改、抓出成效,努力向区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