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江夏区:聚焦巡察反馈问题整改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10-18 16:0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通过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映出,我区在营商环境方面还存在四个方面的共性问题,各单位要正视不足,久久为功、持续用力,坚决克服‘四难’,破除推开‘四扇门’,努力发扬‘店小二’四种作风,提升优化四类营商环境,助力江夏高质量发展。”近日,江夏区委主要负责人主持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

今年4月,江夏区委三个巡察组对区发改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商务局、区科经局、区市场监管局等17家区直部门开展了为期60天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并于8月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面上问题212个,其中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方面问题43个,落实中央、省市区委优化营商环境任务措施方面问题86个,影响市场主体和市场经济活动的体制机制方面问题38个,“治理庸懒散慢乱浮,纠正等靠要推拖躲”等机关干部作风方面问题45个。

针对巡察反馈问题,各单位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任务,压实整改责任,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截至9月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问题已整改完成146个,帮助解决企业办证、缴税、招工等问题15件,为企业上门送政策,解疑惑36次,切实为企业办事带来实惠。

“今年是优化营商环境攻坚年,我们要以此次专项巡察为契机,强化认识,各部门要从全区全局角度出发,对标先进,举一反三,做到真改彻改,深改长改,久久为功,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江夏区委有关负责人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