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洪山区:十一届区委第十轮巡察反馈问题988个
发布时间:2021-01-21 17:1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要注重举一反三,坚持标本兼治。既要抓好对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更要强化治本,把‘当下改’的举措和‘长久立’的机制结合起来,加强监管、堵塞漏洞、完善制度……”今年1月15日至1月18日,十一届洪山区委第十轮巡察暨第四轮村(社区)巡察完成对13个区直单位、2个街道和56个社区的巡察情况反馈,巡察组负责人在巡察意见反馈会上强调。

据了解,2020年10月至12月,该区4个区级交叉巡察组和2个村(社区)巡察组分别对区委办、区人大办等13家区直单位,和平街、张家湾街、青菱街及所辖56个社区进行巡察。区级巡察按照常专结合、以专为主、分类推进的方式进行,围绕“三个聚焦”和“四个落实”,采取听取专题汇报、查阅档案资料、实地走访调研等多种方式,对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聚焦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基层党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层社会治理、基层党员干部作风等方面,对村(社区)开展延伸巡察。

本轮巡察共查找出被巡察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全面不深入、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运用不充分、“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执行不严格、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得不实、惠民资金使用不规范、财务制度执行不规范等问题988个。巡察组原汁原味将发现的问题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并对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在反馈会上纷纷表示,本轮巡察,是一次全面深入的政治体检,既发现了病灶、找出了问题,又开出了良方、指明了方向。在下步整改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全盘认领问题、全面整改问题;要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细化责任清单,强化责任监督;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