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 武昌区:跟进监督 助推巡察反馈问题见底清零
发布时间:2020-12-21 16:1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我办已经修订完善财务报销制度,财务管理规范得到进一步强化……最后一个‘财务报销不规范’问题已经整改到位,申请销号!”日前,武昌区十二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向区政府某办反馈的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实现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见底清零。

十二届武昌区委第八轮巡察发现区政府某办存在“党建引领作用发挥不突出、贯彻执行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有差距、解决民生问题责任意识不强”等六类14个问题。为推动问题整改落实,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无缝对接,围绕“不漏项、不缺位”和“真整改、严整改”的要求,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监督工作范畴,持续加大督导力度,推动巡察反馈问题逐一销号。

该派出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责任主体,督促该办主要负责人落实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克服面子意识和优越意识,增强应对意识和本位意识,直面问题,主动担当,督促该办及时建立问题清单、拟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严肃纪律要求,压实整改责任。同时,该纪检监察组跟进监督整改进程,督促该办全面梳理整改台账、及时落实整改举措,督办整改进展,压实整改效果。

责任压力的传导,整改进程的跟进,换来的是主体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巡察组向该办反馈的14个问题,已全部得到整改。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个别谈话、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组织专项检查等方式,进一步督促对口单位巩固整改成效,力争将巡察整改监督做实做细做到位。”该区纪委监委派出第二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人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