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第十轮区级(交叉)巡察发现面上问题190个
发布时间:2020-09-30 17:3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单位2017年以来存在违规公款租赁花卉、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超标准发放交通补助的现象!”9月28日,武汉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第一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反馈问题时指出。 

  据悉,该区从2020年6月中旬至9月上旬,组织开展了今年首轮交叉巡察,巡察任务由东西湖区巡察组承担。三个巡察组采用“7+2”的模式,对宣传部、团区委、审计局等7个单位开展政治巡察,同步对区水务和湖泊局、民政局2个单位开展专项巡察。 

  本轮交叉巡察和村(社区)巡察同步开展,时间紧,任务重,巡察组围绕‘四个落实’,把脉被巡察单位政治生态情况,对照‘三个聚焦’,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深挖问题找根源,查摆问题找‘病灶’。同时牢牢抓住被巡察党组织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按照‘不护短、不回避、不掩盖事实真相、不照顾私人情面’的原则进行巡察反馈。”工委(区委)巡察办负责人介绍说。 

  据统计,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本轮交叉巡察共发现面上问题190个,问题线索28件,涉及处级干部8人,科级及其以下干部20人,接收来信、来电、来访49人次,下发了立行立改通知5份,共17类问题。 

  “巡察反馈的问题我们照单全收,坚决对照问题清单,迅速建立整改责任清单,逐项自查自纠,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今后也会引以为戒,补齐管理上的短板,充分发挥巡察工作标本兼治的作用。”被巡察单位负责人表态说。 

  目前,巡察组已经完成对9家单位的巡察反馈,下一步将督促完成整改工作,同时抓好巡察成果运用。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