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硚口区:第七轮(交叉)巡察发现面上问题1339个
发布时间:2019-08-15 15:4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执纪不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坚决,财务管理不规范。”近日,硚口区委第一巡察组对巡察单位反馈问题时指出。

  据悉,自该区第七轮交叉巡察4月初启动以来,三个巡察组对区发展改革局、韩家墩街等9家单位开展政治巡察,同时,区委第四巡察组对本轮巡察3个街道所辖社区、村改制企业党组织开展政治巡察。四个巡察组共听取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纪检组织人事部门专题汇报17场(次),发放民主测评表、调查问卷324份,开展个别谈话525人(次),走访下属单位40个,调阅资料6869份,共发现面上问题1339个,汇总梳理问题线索59件。

  巡察驻点时间短,强度大,要求高,巡察组成员牢记政治巡察定位,将“两个维护”作为巡察工作的纲和魂,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意识,突出“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查找政治偏差,发现了被巡察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创新巡察方式方法,巡察时借助各方力量,有效提升巡察工作质效。本轮巡察区发改局的同时,恰逢审计部门对该单位进行经济责任审计,该区创造性地开展巡审联动,将党内监督与审计监督相结合,在力量统筹、情况通报、成果共享等方面有效衔接,同频共振双向发力。

  “巡察既是对我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的一次‘把脉会诊’,也是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一次‘健康体检’,此次巡察反馈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下一步将严肃对待,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同时抓好成果转化,做到在整改中理清思路、提升能力、锤炼作风,不断增强单位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该区某被巡察单位负责人在反馈会上表示。

  目前,巡察组已经完成对9家单位的巡察反馈,相关整改工作正在进一步推进中。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