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首轮交叉巡察交出第一份“成绩单” 共发现问题线索18件
发布时间:2018-02-06 14:3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推行异地交叉巡察,就是为了打破‘熟人壁垒’,我们每一名巡察组成员都要学会‘挑刺’、‘找碴’,最终目的就是实现对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体检’。”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派出第一巡察组组长姚晓明说到。

  2017年11月底,该区派出了三个巡察组对蔡甸区6个单位开展交叉巡察。近日,第一巡察组已完成对蔡甸区教育局、蔡甸区科协的巡察,共发现问题线索18件,接到各类举报投诉5件,其中3件属问题线索类投诉,并已做初步调查核实。

  在巡察过程中,该区运用“五个相结合”方法,推动巡察工作顺利进行。发现线索与核准问题相结合。该次交叉巡察主要通过下沉基层单位,带着有价值的线索,查准核实相关问题,达到了以下看上、基层反映机关、支部反映党委、聚焦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效果;边巡边督与立行立改相结合。针对巡察过程中存在的能够立即改、迅速纠的问题及事项,巡察组即时下达立行立改通知清单,帮助被巡察单位整改明显不规范的突出问题,让基层群众相信巡察动真碰硬;梳理共性与紧盯个性相结合。针对违规招待、违规发放津补贴、未经备案组织参加区外非官方培训费用支出数额大等多发共性问题,开展“地毯式”排查。针对谈话、调阅资料中发现的个性问题,进行“点穴式”巡察,紧紧围绕有价值的线索,抽丝剥茧,详细核实;及时调度与掌握进度相结合。在部署、落实、反馈、讨论、汇总等关键环节,利用组务会、个案分析会等有效方式,严格把关,防止走偏;开展巡察与解决困难相结合。针对区教育系统基层单位普遍反映“年终五奖”发放不及时、不到位的问题,迅速向区纪委、区巡察办专题反馈,使问题在短时间得到解决。通过深入巡察回应基层呼声,化解风险,确保了一方平安,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

  据悉,第一巡察组还对蔡甸区残联、蔡甸区安质监局党组落实巡察整改任务进行了回访督查。重点对4条巡察移交的立行立改事项、25条巡察反馈面上问题的整改情况和10件问题线索的办理情况进行了逐一核实。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