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江岸区:第二轮交叉巡察发现面上问题线索161个
发布时间:2017-08-28 17:28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江岸区作为全市交叉巡察试点,第一轮交叉巡察发现面上问题238个,已移交6家被巡察单位全面整改;发现个人问题线索69条,已移送区纪委调查处理。”近日江岸区总结第一轮交叉巡察经验成果,正式启动第二轮交叉巡察 

  据了解,此次巡察共组建3个巡察组,采取“一托二”模式进驻区工商局、编办、房管局、民宗局、民政局、档案局等6家单位,分两批开展为期50天左右的驻点巡察,主要聚焦在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选人用人和其他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巡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情况。 

  交叉巡察启动以来,该区注重工作机制的建设和优化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巡察前,协调区纪委、政法委、组织部、审计局、信访局等相关部门,详细搜集被巡察单位的相关情况,将收集到的问题线索转交各巡察组实行专人对接制度,明确1名巡察办干部“一对一”联系1个巡察组,协助做好政策沟通、情况分析等工作;落实组务会和联席会制度,定期集中“会诊”重难点问题,在做好常规巡察的同时,协调推进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和“轻骑兵”作风专项巡查狠抓巡后督办问题整改,巡察组及时反馈巡察情况,分管区领导参加反馈会并对问题整改提出明确要求。 

  此外,该区巡察办制定督办流程和整改标准,要求被巡察单位每10天报告一次整改进度;同时,运用“一评一测”方式测评整改结果,邀请职能部门现场点评组织党员群众民主测评,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巡察组通过查阅党建资料、财务账目和暗访谈话等方式,初步发现问题线索161个。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