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巡察反馈 >
硚口区:第二轮巡察发现面上问题98个
发布时间:2017-08-10 16:31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2017年5月,硚口区区委开展第二轮巡察工作,该区派出3个巡察组通过“一拖二”方式对6家单位开展政治巡察,坚持“三个到位”,发现面上问题98个,汇总梳理问题线索38件。

  扩大动员范围,动员部署到位。根据被巡察单位特点选择动员会的方式和参会范围,确保不漏一处信息来源点。针对区直单位采取组员全体参与的方式,召开全员动员会。针对街道特点,集中动员会后,深入村、村改制企业和社区,充分发动广大基层党员干部配合巡察工作,直面问题线索。

  拓宽信息渠道,问题收集到位。坚持“三个全覆盖”。确保疑似问题全覆盖,线索不遗漏。在被巡察单位(包括二级单位)门口合理摆放意见箱,每2天收集一次意见,安排专人负责接听举报电话,24小时保持畅通。坚持个别谈话全覆盖。除干部职工外,将谈话范围拓展到服务对象、社区、村及村改制企业班子成员及前任成员,共计谈话197人次。做到查阅资料账单全覆盖。调阅被巡察单位2013年以来的资料台账、账单凭证、审计报告等,共计调阅资料19400余份。

  综合分析梳理,问题研判到位。及时梳理、归纳、汇总、研判问题线索,做到条目归纳清楚、问题清晰。定期召开巡察组碰头会,集体分析研判,理清问题线索,做到一天一碰头,周周有研判,确保问题线索真实准确,不雷同、不重复。对查找出的问题线索,采取地毯式的查阅资料凭证,并及时复印取证确保有理有据。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