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回访督查 >
硚口区:巡察“回头看”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
发布时间:2021-10-28 16:3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这次我们一起联合检查,有什么问题大家共同解决!”“杨队长,这种多部门联合检查的方式,让企业有更多的时间专注于经营,我们太欢迎了!”这是近日硚口区委第三巡察组来到辖区某文娱场所进行回访时看到的一幕。

然而在不久前,巡察组暗访时见到的却是另外一个场景,企业负责人同一天接待了三波检查,疲于应付、叫苦不迭。巡察组随即走访辖区游艺娱乐场所,多方了解实际情况,针对此典型问题,对区文旅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负责人进行约谈。

在巡察组的有力督促下,区文旅局主动对接区市场监管局、区卫健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创新开展全区文娱场所“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抽查,提高监管效能,做到进一次门、办多项事,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得到了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跟踪督促、精准纠治、靶向治疗,今年以来,硚口区深入开展十二届区委巡察“回头看”工作,选取了届初巡察的区司法局、区统计局、区文旅局等6家单位,围绕主体责任落实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督导,重点检查“旧病”是否痊愈、“旧伤”是否复发、是否感染新“病灶”等问题,持续形成“再震慑”。

专项巡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盘点各单位问题整改落实、长效机制建立等情况,制定个性化“体检”清单,对巡察发现的权力运行不规范、损害群众利益等问题整治情况进行“再监督”,对重点工作进展缓慢、整改不扎实问题推动“再整改”,紧盯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三个聚焦”方面问题“再发现”,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果,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

“回头看”期间,区委三个巡察组共听取被巡察单位专题汇报6场,回访干部群众119人次,调阅各类资料1524份,推动整改问题80余个,通过强化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有效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