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回访督查 >
黄陂区:强化部门联动 全力推进区属国有企业巡察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7 15:4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区国资局、区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区属国有企业要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实整改责任;要敢于动真碰硬,拿出有力措施,不讲条件、不打折扣落实整改任务;要坚持举一反三,巩固整改成效,推动国有企业健康发展,国有资产管理提质增效。”近日,在黄陂区区属国有企业巡察整改情况跟踪督办协调会上,区委巡察办主任孙三雄强调。

据悉,黄陂区在对4家区属国有企业进行常规巡察时,按照区委书记专题会意见,以专题报告的形式,对4家区属国有企业薪酬、津补贴发放等问题进行了专项反馈。同时,由审计部门对全区5家区属国有企业开展了专项审计。

为推动国有企业巡察反馈问题特别是薪酬问题整改到位,该区紧盯任务出实招,通过巡察整改纠失误、规失范、堵漏洞,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提高巡察整改效率,促进区属国有企业全面健康发展。该区组建了1个跟踪督办组,对国企巡察整改工作进行定期督办指导,通过“巡审结合”的方式,推动巡察反馈问题与审计发现问题同步整改,强化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协作贯通。充分发挥派出纪检监察组“贴身监督”作用,强化对国企日常工作和巡察整改情况的监督,推动派驻监督与巡察监督相互衔接、同向发力。进一步健全部门会商机制,组织区国资局、人社局、财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定期召开协调会,就国企巡察整改特别是薪酬问题整改进行专题研究,强化对国企整改的全程指导,推动建章立制,着力破解体制性、机制性障碍,切实发挥职能部门作用,将巡察整改落地落实。

“坚决落实区委的指示精神,端正态度、统一思想,立行立改,严格执行整改要求,该清退的清退到位,该处分的处分到位,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确保全部整改销号并取得实效。”该区区属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