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回访督查 >
汉阳区:回访督查压实问题整改责任 建立健全制度100项
发布时间:2020-10-12 09:3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清退的违规资金与巡察反馈的数目为什么还有差距?”“面上问题整改时限为2个月,为什么有的干部学位认证还没有完成?”近日,汉阳区委巡察组在对第九轮巡察反馈问题进行回访督查中,向回访单位逐项提出整改中存在的问题。 

  进一步巩固巡察成果,避免一巡了之区委第九轮巡察开始,在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面上问题的同时,汉阳区委巡察办按照督查督办职责对反馈问题进行分类,同步向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等相关职能部门移交问题线索,促进巡察整改监督贯通融合。本次回访督查打破以往巡察组单方认定、“一锤定音”的做法,由区委巡察办协调巡察组、督查督办责任单位共同分析,逐项认定,特别是对专业性较强的问题,充分听取督查督办责任单位的意见,按照专业要求落实整改,杜绝出现文字整改、材料整改等形式主义问题,确保反馈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都整改。 

  据悉,汉阳区委第九轮巡察反馈的208个面上问题,目前已整改到位205个,整改率为98.56%。巡察移交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的15个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结建立健全制度100项,清退各类违规发放的奖金、补贴等140余万元;追责问责41人,其中,诫勉谈话3人,书面检查2人,批评教育12人,提醒谈话24人,起到了较好的警示震慑作用。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