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回访督查 >
江岸区:“念好‘五字真经’做好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8-03-16 15:1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被巡察单位共完成问题整改557个,新建、修订完善规章制度214项,清退款共计238.7万元。”截止目前,江岸区已完成三轮巡察,共发现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面上问题560个,移送个人问题线索126条。

  据了解,江岸区委通过层层压实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进一步创新巡察工作机制。该区坚持念好“严、细、精、真、实”“五字真经”,把巡察整改作为提升巡察质效、增强巡察震慑的关键,努力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整改门槛要“严”。根据巡察反馈问题的类别领域,制定既有针对性又有普遍性的分类整改标准,作为问题整改的起步门槛和评判整改是否到位的依据;逐条审核要“细”。对未达到整改标准的问题坚决不“销号”,并下发限期整改督办函;回访督查要“精”。严格落实“谁巡察、谁回访”制度。回访督查中,注重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是否担负起整改的主体责任,“一把手”是否履行了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是否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现场评议要“真”。组织召开巡察整改评议会,邀请相关职能部门逐一对问题是否整改到位进行现场核实认定、把脉问诊;群众满意要“实”。组织被巡察单位党员群众进行民主测评,将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价整改效果的重要指标。针对群众意见反馈迅速整改,增强群众信任感和认可度。

  “我们要牢固树立‘整改永远在路上’的理念,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已完成对3轮15家单位的巡察工作。下一步将组织召开全区从严治党工作推进会,将巡察成果‘吃干榨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