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回访督查 >
武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7-07-18 16:4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11月7日至1月10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对武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了巡察。2017年3月6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武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反馈了巡察意见。

  接到市委巡察组反馈意见后,集团公司党委立即召开专题党委会,学习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文件精神,认真研究巡察组的反馈意见,深刻认识到巡察组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深受触动、令人警醒。集团公司党委深刻认识到,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完成巡察整改是市委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好巡察整改是集团公司党委领导班子的重大责任,必须以鲜明态度、坚定决心,不折不扣地把巡察整改落到实处。随后召开专门党委会,认领问题,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并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由集团公司党委书记作为落实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多次召开集团公司党委会议、工作推进会和阶段性的工作汇报会,深入分析研究巡察反馈意见,研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将5大方面的问题分解成33个小问题,成立5个整改工作专班,逐项细化整改任务,明确全体党委班子成员的责任。形成巡察整改方案和整改任务分解表,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清单,逐条明确整改责任领导、分管领导、责任人、责任单位(部门)、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二级企业按照集团公司整改方案,制定本单位具体整改措施,形成上下联动,同步推进,同步落实。

  同时集团公司建立督促检查机制,倒排时间表,倒逼问题整改。组建督查专班,召开4次督查工作会议,先后8次到二级、三级企业实地督导,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责任追究。对整改工作实行动态管理,各单位(责任部门)每周报送工作动态,重大情况及时报送市委巡察组、市纪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组、市纪委巡察办。实行问题整改销号制,明确完成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解决一件销号一件。对复杂问题,公司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出面协调解决;对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分期分批解决;对具备整改条件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通过2个月的整改,现将巡察组33个反馈意见整改成果向社会公布。

  一、在坚持党的领导方面 

  (一)着力解决“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 

  一是按巡察整改工作要求,集团党委对涉及集团公司经营发展全局性、关键性重大事项议题,进行把控方向,集体研究,一事一决议,并形成党委会纪要,建好党委会工作台账。2017年至今已召开21次党委会议,并且在每次党委会后形成党委会纪要,其中讨论重大问题决策47项,重要人事任免事项2项,大额资金使用事项6项。

  二是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制订和完善了项目投资管理制度。完善修订、组织学习了《武汉农业集团限公司章程》、《中共武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议事规则》、《武汉农业集团董事会议事规则》、《武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经理办公会议事规则》、《“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等企业内控制度,提高项目策划质量;严格遵守执行《武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内部控制管理手册》中的公司风险控制、投资管理、资产管理、对外担保、合同管理、工程管理等规章制度,严格过程控制;制定《集团产权代表管理制度》,通过派出产权代表来实现对合资企业的管控;对扭亏无望的僵尸企业实行关停并转。

  三是明确“重大事项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资金的使用,必须经党委会研究,集体决策,明确把党组织研究讨论作为董事会、经理层决策重大问题的前置程序,规范党组织在企业决策、执行、监督各环节的权责和工作方法,完善企业其他治理主体与党组织无缝衔接的运行机制,使党组织发挥作用组织化、制度化、具体化。

  (二)着力解决“落实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问题 

  一是对照农业集团班子“三严三实”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整改表的相关整改项目,进行梳理,认真整改。领导班子成员到基层开展交心谈心,通过现场走访、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收集资料等不同方式对集团各下属企业未来生存与发展进行定位规划的研究。集团公司对下属企业上报的项目给出合理化建议,召开讨论会,对重大投资项目进行审批。规定班子成员每年2次到分管单位检查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对企业班子进行2次廉政谈话。集团公司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实行全程纪实台账管理。将年轻干部培训计划,纳入集团公司全年干部培训计划中,计划举办一期年轻干部脱产培训班。

  二是修改了集团公司及各子公司2016年度目标考核指标及评分标准。集团公司2016年度目标考核体系将党建工作在考核指标体系中的权重比例,由原权重5%提高到10%。

  三是按照《关于责令限期完成审计整改任务的通知》及集团公司整改方案要求,明确了整改责任单位、责任人、责任领导、整改完成时限,督促未完成审计整改的有关子公司和集团相关部门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审计整改工作。

  二、在加强党的建设方面 

  (一)着力解决“党的建设虚化弱化”问题 

  一是集团公司坚持把加强党的建设融入国有企业治理各个环节,将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纳入了企业章程,明确党组织是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有机组成部分;召开第九次党委会,专题研究集团公司党建和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工作。召开第十二次党委会,专题研究集团公司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召开2017年度集团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把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建立党委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项目清单,公司党委与二级企业党委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纳入各级党委年度目标任务;制定了《武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方案(草案)》和《武汉农业集团干部有限公司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将党章、党内法规制度、党员教育管理等内容纳入培训方案和计划,提高了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要求对二级企业党组织书记2016年度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评议。

  二是调整美人鱼公司、成功肠衣公司组织机构,完成基层党组织换届。配齐了武汉市畜牧发展公司党委会书记和武汉市水产发展有限公司委员会书记。目前集团所属23个支部均有完备的班子。党委会发文《关于撤销武汉长江美人鱼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和武汉成功肠衣有限公司党支部的通知》;按规定调整水产公司党组织设置,将其调整为支部级;集团所属7个二级党委已完成换届。集团本级党委换届工作根据市委组织部要求暂缓进行。

  (二)着力解决“思想政治建设抓得不实”问题 

  一是对照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相关精神,集团公司规划2017年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严格按照每月第一个星期四,每个党员参加,做到实名签字,建立好支部党日台账。

  二是做好补缴党费工作。集团公司向每名党员发放了《党费交纳手册》,进一步明确标准、严格程序,党费收缴工作更加规范化、透明;集团公司按要求每月主题党日缴纳党费;集团党委责成各支部与未补缴党员人员联系,讲解《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说明如不按照相关规定进行补缴,将按《党章》相关规定进行处理。84名党员中,已有57名补缴党费46206.5元;经支部研究,19名困难党员不予补交;1名流动党员,长期未参加组织生活,且连续六个月未交纳党费,作出除名处理决定;有6名党员党组织关系已转出,1名双规。

  三是严格落实党委中心组学习规定。制定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学习规则和年度学习计划,目前已组织四次党委中心组学习;指导督促检查下属企业中心组学习计划落实,督促下属企业制定了中心组学习计划,并按规定开展学习活动。

  (三)着力解决“四风”问题 

  一是传达学习《中共武汉市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文山会海、照抄照转问题专项治理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切实精简制发文件,精简会议和活动,加强督办检查,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截至2017年4月底,集团公司印发行政红头文件31份,同比下降16.22%;控制会议活动,切实改进会风。截止2017年4月底,集团公司召开董事会、经理办公会9次,同比下降25%;制订出台《武汉农业集团董事会决议督办制度》,加大董事会决议事项督促检查力度,及时下发督办单,定期督办,确保会议布置的工作都能落实到位。

  二是加强对直接到下属企业调研指导,改善官僚主义作风,维护群众利益。落实党委关于领导班子成员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联系点要求,制定年度联络点工作计划,加大困难企业和集团公司重点项目的调研力度,尤其是加强了对春江禽业、黄鹤农机公司二家企业的生产经营和指导,切实做到党建工作服务于经济工作;督促企业制订解决职工工资拖欠问题的方案和企业脱困方案,督促企业认真组织落实。集团公司已借款191.7万元给春江公司,解决了春江禽业公司拖欠当地农户养鸭款、职工集资款和拖欠职工工资等问题。

  三是整改班子副职办公用房面积超标问题。将超出部分的面积隔断封闭,并通过巡察组验收通过。

  四是全面核查二级单位差旅住宿费。集团公司财务专班对二级单位负责人差旅费进行一次全覆盖检查,并要求二级单位对2014年至今二级单位所有领导差旅费支出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对差旅费超标部分全额退款,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处理。武汉市水产发展有限公司差旅费超标,已退回该公司财务部9584.05元;集团公司出差住宿费二笔,超标467元,超标部分已全额退款;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票据管理、严格财务报销制度和严肃财经纪律的通知》,对财务票据、财务报销、财经纪律作出明确规定。通过制定和持续改进、完善制度来形成长效机制。

  三、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面 

  (一)切实解决“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问题 

  一是及时调整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认真梳理排查投资、经营、建设项目等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建立惩防体系。集团公司成立党风廉政责任制领导小组,制定《主体责任清单》,由党委书记与党组织关系隶属集团党委管理的企业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定了《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进一步明确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范围、责任分工和奖惩考核办法,年中开展“一岗双责”自查自纠工作,年底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职评议,督促班子成员立足本人职责和分管业务,研究、布置、检查和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相关要求融入到分管业务工作中,强化专业领域廉政风险管控和暴露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形成责任传导机制;全面落实主体责任纪实管理。建立党风廉政建设履责纪实台账,对集团班子成员及子公司班子成员在研究部署、学习教育、听取汇报、廉政谈话、廉政约谈、廉政党课、督导指导、专题调研、支持查办案件、检查考核、专题报告等方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实行“痕迹管理”,并将履责记录情况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召开的第九次党委会,专题研究集团公司党建和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工作;召开第十二次党委会,专题研究集团公司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与二级企业党组织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书,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纳入各级党组织年度目标任务;制定《武汉农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联系点党风廉政建设调研方案》;集团领导班子于2017年4月25日前完成了对联系点单位是否召开党委会研究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调研。

  二是要求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研究分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与党员干部开展提醒式谈话。制定《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办法》,明确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范围、责任分工和奖惩考核办法,年中开展“一岗双责”自查自纠工作,年底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述职评议,督促班子成员立足本人职责和分管业务,研究、布置、检查和报告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相关要求融入到分管业务工作中,强化专业领域廉政风险管控和暴露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形成责任传导机制;制定《武汉农业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开展联系点党风廉政建设调研方案》;集团领导班子于2017年4月25日前完成了对联系点单位是否召开党委会研究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调研。

  (二)切实解决“监督执纪宽松软”问题 

  一是集团纪委认真履职,严肃认真查处违纪违规问题,有效运用“四种形态”。集团公司结合自身实际,把谈心谈话与领导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结合起来,形成了操作性较强的工作规范。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切实将谈心谈话落到实处;深入调查研究,找准谈话重点。通过多种途径全面具体地掌握领导干部当前的思想、工作和作风状况,了解广大干部在群众的反映,找准谈话的重点,增强谈话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民主生活会,排查分析存在问题,寻找不足,就领导干部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个人廉洁自律的情况听取大家的意见,广泛征求干部群众对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在工作圈、生活圈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等;专门设立纪检监察部,制定并建立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追究两个办法和两个责任清单等六项制度,对违反党纪党规的行为要敢抓敢管、动真碰硬,示范带动并督促下级党组织书记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正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格执行党纪处分条例,做到有错必纠、有案必查、严肃问责。

  二是全面配合市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做好2015年5月群众举报集团某领导干部的相关问题调查核实工作。通过制定《公司本部车辆使用与管理暂行办法》、《公务接待商务接待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来形成长效机制,遏制问题产生的根源。

  三是对2015年12月审计部门移送的违规发放津补贴、兼职取酬等问题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集团公司纪委对2015年12月审计部门移送的违规发放津补贴、兼职取酬等问题的相关责任人进行廉政教育谈话,相关人员进行了全额退款。

  四是对2016年5月开展的公务接待、财务票据、带彩娱乐和公车配备使用等“四个专项整治”发现的112个问题,7月开展的财务报销违规问题专项治理中发现的246个问题,根据问题性质轻重进行追责问责。根据《关于印发<中共武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关于市委巡察组巡察武汉农业集团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的通知》要求,对照准则条例,严格对整改问题中所涉及违纪违规情况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追责;制定完善了《武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本部招待费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票据管理、严格财务报销制度和严肃财经纪律的通知》、《武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票据管理细则》。通过制定和持续改进、完善制度来形成长效机制;根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对春江禽业公司相关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对梁子湖公司相关人员,水产发展公司相关人员进行诫勉谈话;对梁子湖公司主要责任人进行党内警告;对水产发展公司主要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

  (三)切实解决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和程序,规范集团公司及二级单位食堂管理办法。起草了《武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公务接待与商务接待管理办法》。制订《武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食堂管理暂行办法》,并对子公司食堂管理制度进行备案监督;加强公车管理,杜绝公车私用。修订完善了《武汉农业集团公司本部车辆使用与管理暂行办法》,已严格执行“定点停车、定卡加油”制度;梁子湖公司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要求,对发现相关问题和有关情况制定出相应整改措施,并严格落实到位。对于招待费、汽车费、办公用品、差旅费等问题已责令相关人员退回11564元;对水产公司违规发放购物卡、差旅费超标、公款私存、车辆补贴、公休补贴等问题进行核实整改,除差旅费超标部分全额退款外,还对同城接待、计发十三个月工资及班子成员发放长江放流补贴进行了退款;对公款私存问题,水产公司重新制定了财务及销售管理制度,规范收款流程,制定了销售款项存入对公账户的程序,并做好销售工作台账及原始单据的保存工作。公司出纳到开户行咨询了装刷卡机相关程序;对武湖农业发展公司对违规发放过节费的问题按要求已全额退款,退款12800元;对从工会账列支的招待费全额退款,2017年5月退款2599元,杜绝在工会账中列支招待费;对集团本部违规购买水产品作为礼品进行了核查,退款5笔;集团搬迁有停车场后不再对外租赁车位;集团领导于2016年3月退还了2015年度领取的元旦、春节、两会值班费;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

  四、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 

  (一)切实解决“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不规范”问题 

  成立专班对各子公司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追责;完善出台了《武汉农业集团招标管理办法》,规范招标程序,提高招标项目管理水平。在工程建设管理上,提高招投标透明度,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规范工作流程,要求纪检监察、审计部门全程参与监督;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

  (二)切实整改“财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问题 

  对梁子湖公司、黄鹤农机公司专项重点检查。坚持专款专用,纠正挪用专项资金行为,把挪用的资金返还到专款账户上;对责任人进行处理,杜绝专项资金挪作他用行为。

  (三)切实整改“财务管理审核不严”问题 

  一是严肃财经纪律,严格财务管理。集团公司于2016年5月全集团开展“公务接待、财务票据、带彩娱乐和公车配备使用等四个专项整治”及 2016年7月开展“财务报销违规问题专项治理”的自查和核查,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票据管理、严格财务报销制度和严肃财经纪律的通知》,又于2016年12月对上述两个专项整治进行“回头看”复查,杜绝该问题再次发生并形成长效机制;对集团本部和二级单位超标准违规列支职工慰问费情况进行全方位核查,并按照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条意见、市委十一条禁令和市总工会关于职工慰问的规定修改完善集团公司职工慰问管理办法,并严格执行;认真核对相关问题,对查出的三笔差旅费中购买的香烟款全额退款,合计退款8000元;对查出的两笔公款为个人购买手机问题,其中一部手机已于2017年5月全额退款4350元。对公务出差,以旅行社组团发票报销差旅费4330元和另一部由胡维杰报销价值4935元手机,因胡维杰同志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该问题己向市纪委汇报;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梁子湖公司相关责任人进行诫勉谈话、党内警告、提醒谈话。

  二是集团公司赴武汉饲料公司就艾立美公司“账上有,帐下无”问题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对相关记账凭证、明细表、收据等文件进行全面核查。在现场约谈饲料公司负责人及财务负责人,听取整改工作进度汇报,了解专项审计进度。下一步党委将根据上级纪委意见,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三是整改青鱼原种场、锦鲤养殖公司销售货款公款私存、公私混用现象。责成水产公司立即形成专题情况说明,完善相关财务管理制度,严禁公款私存,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追责。水产公司重新制定了财务及销售管理制度,规范收款流程,制定了销售款项存入对公账户的程序,并做好销售工作台账及原始单据的保存工作,青鱼原种场、锦鲤养殖公司的pos机已全部安装到位。

  五、在选人用人方面 

  (一)切实整改“选人用人制度不健全、程序不规范”问题 

  一是建立健全符合现代企业制度要求、体现公司治理结构特点的选人用人制度。制定了《武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干部选拔任用管理办法》,坚持党管干部的原则,明确干部选拔任用的条件资格、基本程序,为集团本部和二级单位干部选拔任用提供制度依据;对集团公司党群监察部部长选拔任用过程进行复查,下一步将规范选拔任用程序,严格按集团公司选人用人办法执行。

  二是废止违规制定的退休享受待遇的“土政策”。集团公司党委在专题研究整改措施时,举一反三,对已经出台的、类似的“土政策”进行了全面清理后认为,2012年2月17日经集团公司第二届职代会通过的《关于对部分员工退休统筹不足部分予以补贴的规定》(以下简称《补贴规定》)也属于“土政策”范围,应一并废止,并将《关于废止<关于对部分员工退休统筹不足部分予以补贴的规定>的通知》下发到子公司。

  (二)切实解决“干部人事基础工作薄弱”问题 

  一是制定了干部选任纪实制度。制定了干部选任纪实制度,加强对二级企业单位干部选拔作用纪实材料的监督检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工作;制定了集团公司《人事档案管理制度》。为加强集团公司人事档案管理工作,制定了《人事档案管理制度》,目前正在修改完善;补充归档干部学历认证材料、任免审批表等资料。按照干部人事档案管理要求,补充归档干部学历认证材料、任免审批表等资料,规范干部人事档案管理。目前已将干部任免审批表归入档案,学历认证材料正在逐层分批办理中,三个月内全部归入档案;对《党委会议事规则》进行修订完善。增加以下内容:针对干部人事议题,要执行主要负责人末位发言制,与会人员逐一讨论后进行表决。

  二是加强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集团公司针对近年13名党员干部出国(境)旅游事宜进行了核实,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领导干部出国(境)证件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依照集团实际情况,制定《中共武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中层管理人员出国(境)证件管理审批规定》,加强因私出国(境)的管理监督;集团中层管理人员出国(境)证件由党委工作部统一管理;严格按照制度管理中层管理人员出国(境)事宜,按审批程序进行审批。对不符合条件的人员一律不准出国(境)。

  (三)切实解决“干部队伍建设意识不强”问题 

  一是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树立“务实重行、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坚持能上能下、优胜劣汰,坚持统筹兼顾、人尽其才。既要大力选拔敢打敢拼、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狮子型”干部,又要大力选拔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埋头苦干的“老黄牛型”干部,把最合适的人选放到最合适的岗位上,做到人岗相适、人尽其用;制定符合集团战略和功能定位的干部队伍建设五年计划。采取组织选拔与市场化选聘相结合的方式选拔企业经营管理人员,2016年选拔了6名45岁(含)以下的年轻干部担任集团本部部门正副职和二级企业班子成员,还拿出集团本部部门正(副)职5个职位,进行市场化选聘;2017年集团公司改革与资产重组中,选派了部分优秀年轻干部到重点项目、精准扶贫和信访稳定等急难险重岗位进行培养锻炼,提高履职能力;有计划的培养和选拔优秀年轻人才和事业骨干进入各级班子,逐步完善各级班子的梯次队伍建设。建立后备干部队伍库;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加强干部教育管理。开展干部教育培训,制定了集团培训管理办法,突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深化履职能力培训;建立谈心谈话机制,健全完善干部作风、廉洁问题提醒、函询和诫勉制度。

  综上所述,截止2017年5月4日,市委第五巡察组向我集团公司移反馈的33个问题,除有两个问题仍整改进行中,一个问题移交司法外,30个问题已整改完毕,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对在整改未完成的仍在整改中的问题,集团公司党委将紧盯不放,以确保整改工作的圆满完成为止。同时,积极配合市国资委纪检组完成了交办的问题线索的核查工作。对巡察反馈问题相关责任人实施各类问责72人次,其中:党内警告1人,诫勉谈话4人,谈话提醒67人次。清退违规资金14.58万元。

  下一步,公司党委将以落实巡察整改作为推进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起点,继续认真贯彻落市委巡察要求,巩固整改工作成果,经常自我提醒,对照检查存在问题,认真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突出抓党建工作,坚持突出“四个意识”,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狠抓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做到“一岗双责”两不误,承担好落实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的任务、市委部署的重点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建设武汉市“三农”产业的职能职责;

  二是巩固成果,常抓不懈,健全完善长效机制,继续深化和拓展巡察整改工作,紧盯问题多发点和廉政风险点,着力改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管理不力、责任不到位等问题;

  三是充分发挥巡察的职能作用,把巡察当做机遇,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把该讲的要求讲到位、该抓的工作抓到位,以做好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契机,继续高度重视反馈问题,认账认错、举一反三、及时整改、以改促建,不断提高队伍管理和业务建设的水平。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

  联系电话:027-83637738 ,电子邮箱:107792588@qq.com

  邮政地址:武汉市硚口区长丰大道787号武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18楼纪检监督部

  中共武汉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

  2017年7月12日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