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回访督查 >
中共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市知识产权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7-07-18 15:43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16年11月7日至12月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科技局进行了专项巡察。2017年3月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科技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共武汉市委关于市区党委开展巡察工作的意见》、《市县党委巡察工作流程》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把巡察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 

  针对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市科技局党组以强化“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深刻反思,深入研究,举一反三,制定整改工作方案、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间清单,建立整改工作台账,立行立改,以“不回避、不推脱、不护短,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的严肃态度和严格标准,逐项落实整改任务,确保反馈问题和意见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 

  市科技局党组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巡视巡察的重要论述,切实提高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后,局党组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政治巡视巡察内涵,研究部署推进整改工作。大家一致认为,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科技局进行巡察,是市委对市科技局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市科技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监督和推动。抓好巡察整改是良好政治生态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党风廉政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全市科技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迫切需要。局党组把巡察整改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强化“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把贯彻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贯穿整改工作全过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积极的办法、最果断的措施,集中精力、不折不扣、不搞变通,以主动认领的自觉、闻过则喜的胸襟、敢于担当的品格、一抓到底的韧劲,全力以赴抓好整改。

  (二)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局党组成立了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主要负责人担任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巡察整改工作的协调、检查和督导落实。巡察反馈意见以来,局党组先后23次召开党组会、局长办公会、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研究审议重大整改事项,全面推进整改任务的落实。驻局纪检组多次与局党组成员一道,逐项听取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督导局党组及专班切实按照市委第一巡察组要求整改。局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先后召开专题会议61次研究推进整改工作。3月8日,领导小组召开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落实巡察整改三项清单相关工作。3月10日,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周元同志一行赴市科技局指导巡察整改工作,对巡察整改方案和整改台账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3月13日,党组召开巡察整改工作动员部署会,审议巡察整改方案,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巡察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敢于直面矛盾、敢于亮剑、敢于揭短亮丑;要建立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确保件件有回应、事事有落实。3月13日,驻局纪检组下发了《关于对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强监督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整改流程、整改责任和纪检组专人参与审核整改意见等工作要求。6月9日,新任局长李记泽同志又专门召开第7次局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巡察整改工作,强调既要充分肯定巡察整改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又要清醒认识不足,持续用力抓好整改,全力以赴推动工作。

  (三)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巡察整改任务和要求 

  针对巡察反馈的问题,局党组及时制定全面整改工作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坚持照单全收、一项不漏。针对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的41个面上问题、5项重点工作,制订详实的整改方案,逐项分解了46项整改任务,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时限,各项整改任务均明确了牵头领导、责任主体及整改时限、整改要求。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解决整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整体统筹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及时向市委巡察办和市委第一巡察组汇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整改工作不偏不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领导小组办公室坚持每周召开例会,听取汇报,研究问题,掌握进度,提出建议,及时向局党组和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工作,做好经常性督促提醒,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并对照《整改方案》的要求,制定详细的整改进度表,实行挂图作业、倒排工期,台账管理、对账销号,推进整改落实。严格销号程序,各责任单位申请销号必须提供详细材料,报分管领导审核;涉及违纪违规问题报驻局纪检组审核,再报巡察整改专题会议审议,审议通过后报局党组审核。对于措施不过硬、处理不到位、整改不彻底的坚决不予销号。坚持开门搞整改,巡察整改期间,共印发巡察整改简报10期,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整改要求,通报局系统推进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接受局系统干部职工监督。

  (四)注重以上率下,形成层层抓整改落实的工作合力 

  在巡察整改过程中,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问题,按照职责分工推进整改工作,以“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纪律要求,一手抓自身整改,一手抓分管部门和分管领域整改,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党组主要负责人认真落实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对巡察整改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主动认领了一批涉及面广、相对较为复杂的问题,巡察反馈的41个面上问题由其本人直接牵头整改的有14项,反馈的5项重点工作由其本人直接牵头整改的有2项。局领导班子成员把落实巡察整改工作主体责任作为共同的政治责任,按照分工,主动认领整改责任,逐条落实整改事项。3月24日,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查找认识上、行动上的差距,班子成员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巡察反馈问题,主动认领责任,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系统各党组织都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严肃对待巡察反馈意见;巡察反馈问题各牵头整改单位积极对照整改任务,分层分类梳理问题清单,全面准确分析问题原因,综合施策,精准发力,确保反馈问题改到位、改彻底;各配合单位积极协助、各负其责、抓好整改。

  (五)坚持标本兼治,推动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局党组坚持以巡察整改为契机,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既注重整改具体问题,又重视制度建设,着力从源头上、根本上健全长效机制。在制定整改方案和“三个清单”时,明确要求抓住突出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既解决好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又注重解决其他关联性问题;既解决好面上问题,又注重解决深层次问题。整改过程中,坚持自我加压,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系统排查全面从严治党、发放津补贴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分析、查找问题症结,对需要完善制度规定的,及时修改,需要建立新的制度规定的,认真调研、抓紧出台。对巡察中发现的普遍共性问题,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及时开展调查研究,总结形成理论和制度成果,堵塞管理漏洞,提高工作质效。坚持完善制度与执行制度并重,加强对制度执行的常态化监督检查,形成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习惯,使制度真正成为管党治党、从严治党的有力武器。坚持统筹兼顾,自觉将巡察整改工作与推进科技创新改革等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推动科技工作取得新进步。

  二、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照市委巡察反馈意见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市科技局党组按照市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要求,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以钉钉子精神,逐条逐项落实整改任务,截至目前,41个面上问题已整改完成39个,其余2个正在积极推进,重点要做好的5项工作正在全面推进。巡察整改以来,共立案7件,函询6人,清退违规发放津补贴145960元,清退违规报销差旅费13641.2元,制定和修订规章制度43个。

  (一)着力解决“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得不够好,重大资金使用分配未上党组会研究”问题 

  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局党组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积极贯彻落实中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是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局党组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深化对民主集中制的理解,着力提高集体决策水平,严格执行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严格执行议题提前确定、材料提前印发等制度。今年以来,共召开党组会14次、局长办公会7次,重大问题集体讨论、集体决策。

  三是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对中央、省委、市委确定的方针、政策及时组织学习、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两会”后局党组(扩大会)及时组织学习,提出贯彻意见和具体措施;2017年3月6日印发了《关于落实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工作方案的通知》。召开全市科技系统工作调度会,加大力度落实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中相关科技工作。

  四是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范。修订完善《市科技局(市知识产权局)党组议事规则(试行)》,明确重大科技计划及项目需经党组会集体审议批准,明确回避要求;修订完善《市科技局(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办公会议事规则》;制订《市科技局(市知识产权局)党组会议记录规范》,完善局党组会记录。

  (二)着力解决“重业务轻党建比较突出,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不落实,党课教育流于形式,党费管理使用及党支部换届工作不规范”问题 

  一是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一步明确“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的规范要求,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今年以来,已组织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11次。局党组成员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党内政治生活各项制度的规范要求,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带头讲党课,并有活动记录,今年以来局领导已在局系统讲党课1次,在支部讲党课6次,局系统各党委(支部)书记讲党课21次。

  二是强化党组抓党建的领导责任。局党组会议研究讨论、以局党组名义印发了《2017年局系统党建工作要点》、《2017年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强调指出局党组每季度专题研究党建工作不少于1次,把党建工作与科技(知识产权)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对待”。

  三是层层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局系统层层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认真落实书记履行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制发局系统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项目清单》,局党组成员、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人手一册,将局系统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对标落实。

  四是规范党费收缴和管理。按规定申请设立局直属机关党委党费专用账户,严格规范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工作。局直属机关党委指派专人负责党费的收缴、使用;局条财处指派专人负责党费专用账户的管理,并加强党费使用管理、检查。

  五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对局系统支部设置进行了调整优化,将原来28个支部进行合并调整至21个,目前19个支部完成换届选举,2个支部因未到换届时间没有换届,调整后的支部除驻局纪检组党支部外,其他支部人数都在7人以上。

  六是健全日常管理机制。制发了《学习教育学习笔记本》《“三会一课”使用手册》等,对基层党组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进行监督检查。

  (三)着力解决“落实主体责任不重视,监督责任落实乏力”问题 

  一是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带头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党组成员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党组领导班子调研督导、提醒谈话、定期报告等制度。督促局系统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建立权责对等、分类有序、简明易行的主体责任清单体系,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二是不断强化监督责任。推进纪检监察部门聚焦主责主业,正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开展《准则》《条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三是推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明察暗访常态化。重点针对“三公”(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经费开支)、办会、发文情况开展明察暗访,根据清明、五一等时间节点、上级纪检监察机关部署开展的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内容等推进明察暗访。

  四是开展财务违规问题专项清理清退。对局系统违规发放的津补贴进行全面清理,对巡察反馈的机关及局属单位超标准报销差旅费进行了清退,对局机关2013-2016年差旅费报销凭证进行全面清查,对清查出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报销,提出整改措施,推进整改落实。

  五是严格公车管理。对驻局纪检组检查发现的2016年4月公车改革后8起保障区域内使用公车的问题,由用车人缴纳燃油费260元,党组会上对违规用车的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认真开展公车使用的明查暗访,3月2日、3月4日、4月4日、5月1日,局办公室、局机关纪委对照局系统公务车辆清单,对应停放在科技大厦及周边停车场的25辆公务车辆逐一进行了检查和核实,没有发现违纪违规问题。

  六是制定完善相关制度。4月1日的局长办公会审议了修改后的公车使用管理办法;局属8家单位重新修订了本单位公务用车管理办法;经局长办公会审议通过于4月11日出台了《市科技局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差旅费的报销管理和审批流程。

  七是全面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驻局纪检组统一安排部署,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企事业单位全面排查廉政风险点,按照要求认真填写表格,汇总后实行风险点清单化管理,共排查出各类廉洁风险点52个,接受社会监督,破“潜规则”立“明规矩”,从程序、管理、制度等根子上杜绝腐败问题的发生。

  八是健全决策前审核机制。驻局纪检组4月底前出台文件,建立“三重一大”等事项决策前审核机制,督促局系统各处室(单位)对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等,决策前报纪检组备案预审,发现问题立即提出暂缓通过(否决)意见。

  (四)着力解决“科技资金管理部门众多存在廉政风险,科技项目审批乱象查处纠正不力”问题 

  一是创新科技资金投入方式。通过“无偿变有偿、拨款变投资、资金变基金”的方式,更多地采取基金、后奖励补助等普惠制政策分配方式。2017年起,科技计划采取点对点前资助方式资助的资金压缩至2810万元,占总资金的比例为4.6%。减少资金管理处室,5月19日,局长办公会明确组织人事处承担的人才项目管理工作调整为计划处承担,组织人事部门不再管理科技人才项目。减少资金资助类别,起草并以市人民政府名义印发了《关于武汉市支持企业技术创新政策清单(2017版)的通知》(武政规﹝2017﹞2号),自2017年起,按该文件规定的政策落实,停止执行其它与该文件不符的政策。

  二是建立项目立项审查内部控制机制。项目管理处室负责编制项目申报指南,发展计划处负责组织专家评审,具体委托信息中心聘请异地专家,采取背靠背网络评审。由项目管理处室先确定立项原则,依据评审结果再确定拟立项项目,经分管局长研究、主要领导专题研究同意,最后报局长办公会审定。

  三是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印发了《关于开展对2013年至2016年发放奖金、津补贴资金来源情况的自查通知》,对局机关和直属单位2013年至2016年奖金、津补贴的发放情况进行了自查。

  四是立行立改相关问题。将房屋租金纳入财政收入范围,不再委托武科投公司收取房屋租金,由财务部门统一管理上缴财政。将结余的办公用房租金102324.98元上缴财政。

  五是规范相关制度。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事业单位津贴补贴发放管理的通知》。

  (五)着力解决“选人用人制度不健全,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和政策不严格”问题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认真学习《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严格按照党的干部工作原则、程序、纪律办事。

  二是加强日常监督。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党组会专题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举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专项教育培训,组织开展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专项检查督导,对拟选用干部进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的重点核查。严格落实“裸官”清理调整、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监督管理、领导干部违规多占政策性住房清理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规范等工作。

  三是完善相关制度。制订《市科技局(市知识产权局)局管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程(试行)》、《市科技局(市知识产权局)干部选拔任用考察办法(试行)》和《市科技局(市知识产权局)干部选拔任用民主评价办法(试行)》等规定,规范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

  三、深化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提供科技支撑 

  经过4个月严肃认真的巡察整改,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的、阶段性的成效。但巡察反馈的许多问题还处于治标阶段,还需要继续深化、不断提高、久久为功。我们将以巡察整改为契机,通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两个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不断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成果,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积极推进建设具有强大带动力的创新型城市。

  (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四个意识”落实到行动上,自觉向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充分发挥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自觉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结合工作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教育干部队伍坚定理想信念,坚定政治方向,把党的领导体现到日常管理监督和各项工作之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二)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观念,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 

  把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深思想建设、抓紧组织建设、抓实作风建设、抓严反腐倡廉建设、抓牢制度建设,推动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坚持以上率下,切实发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严格“一岗双责”要求,层层落实责任,根本扭转基层党组织建设弱化的局面。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经常对照党章检查自己的言行,做到慎独慎微,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自觉按照党章等党内法规给自己的言行标定“高线”、划定“红线”、设定“底线”,切实做到讲纪律守规矩。对不守党的纪律的人和事,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确保各项纪律规定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

  (三)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质量和水平 

  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党组织和党员行为,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观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教育引导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深入学习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带头落实“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谈心谈话等制度,自觉接受党内监督,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完善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在局系统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四)严把选人用人关,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环境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坚持党的领导、发挥党组织把关作用贯穿选人用人全过程,严格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政策规定,严格执行选任条件和程序,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始终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将新时期“好干部”标准落实到干部选任各环节,坚持看实绩定进退,以发展论英雄,凭群众公认选干部,把每个职位都作为激励干部为党和人民干事业的平台,“虚位以待”干出实绩的干部,树立“务实重行、担当作为”的鲜明导向。完善干部任前监督办法,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凡提四必”要求,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强化干部日常管理监督,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进一步做好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干部档案审核、因私出国(境)管理等工作,不断提高干部管理监督的科学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守规矩、有作为的干部队伍。

  (五)巩固和扩大巡察整改成果,推动形成长效工作机制 

  正确处理当前和长远的关系、解决当前突出问题和建章立制的关系,坚决摒弃“过关”思想,不断把巡察整改工作引向深入。对已经完成的巡察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回头看”,着力巩固巡察整改成果,防止已整改的问题反弹回潮;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要求,加强跟踪问效,确保取得实效。坚持把具体问题整改与构建长效机制有机结合起来,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认真研究标本兼治措施,把一些好做法、好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真正做到以制度管人、管权、管事。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落实好问责制,以问责一人警醒一片,以问责促进制度执行。

  (六)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把深化巡察整改落实同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科技创新改革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将深化巡察整改落实作为推进市科技局系统加强党的建设、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的强大动力。聚焦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人才集聚发展、重大创新举措和创新土壤培植,加快各项具体措施的贯彻落实,加强监督检查,完善配套制度,推进创新要素高度集聚;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强化政策制定、执行监督和绩效评估,加强科研经费和项目管理,努力实现从服务“小众”到服务“大众”、从“小投入”到“大投入”转变,形成符合创新驱动发展要求的体制机制,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生态化大武汉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市科技局党组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持续深化巡察整改为契机,务实重行、真抓实干,奋力拼搏、奋发有为,不断开创我市科技工作的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65692205;邮政信箱:武汉市发展大道164号武汉科技大厦市科技局机关纪委,邮编430032;电子邮箱:ffcl @whst.gov.cn。

  中共武汉市科学技术局(武汉市知识产权局)党组

  2017年7月12日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