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精准运用“第一种形态” 以小窥大督促巡察整改
发布时间:2020-05-22 16:0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感谢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纠正我们工作中的偏差,防止酿成更大的错误,回去后一定对标问题,坚决整改。”“我们一定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宗旨意识,淬炼党性,强化作风,不辜负派驻纪检监察组的严管厚爱。”近日,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召集6家市属公证处10名相关负责同志,就市委巡察组交办问题线索调查处理情况进行集体谈话。

  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坚持抓早抓小,精准灵活运用“第一种形态”,不断前移监督关口,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贯穿于日常监督之中,推动驻在部门政治生态持续改善。今年以来,派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充分运用巡察成果,坚持“三管齐下”,对巡察移交问题线索认真开展调查核实,对违纪违规责任人依纪依规给予处理,对解决问题抓好长效管理。

  该组还督促驻在部门党委(党组)结合巡察反馈意见,建立问题清单,拟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挂账销号管理,切实整改落实,推动形成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的新常态。截至目前,该组对市委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全面展开初核,其中,立案审查3件3人,使用“第一种形态”问责20人。

  下一步,该组将继续用“揪住不放”的韧劲严把质量关,确保巡察移交问题线索查清查透查到位,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压实整改责任,突出标本兼治,着眼“当下改”,推动“长久立”,特别是督促驻在部门党委(党组)把巡察反馈的问题从政治上改准改实改到位,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