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江汉区:抓实党委主体责任 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06-12 16:1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要深化巡察成果运用,认真梳理汇总巡察中发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将情况通报全区各单位,并将自查自纠情况纳入新一轮巡察的重要内容,督促对号入座、举一反三、主动整改……”在近日召开的全区巡察工作推进会上,江汉区区委书记张俊勇强调指出。

  近年来,江汉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抓实巡察主体责任、抓紧书记“第一责任”,把巡察工作纳入区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到一体谋划、一体推动,一张蓝图绘到底,有力推动了全区巡察工作不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该区十二届区委常委会先后11次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工作精神,及时修订巡察工作五年规划,及时研究部署区委巡察工作。紧跟紧随党中央号召,坚决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纳入新一轮区级巡察重点内容,切实为基层“减负”,全力营造江汉实干担当的良好氛围。

  此外,该区区委计划在今后2年内,通过提级巡察、“巡街道带社区”、街道交叉巡察等方式,完成全区108个社区和5个村级改制企业党组织巡察的全覆盖任务,在2021年根据需要适时组织开展社区党组织巡察“回头看”。与此同时,自我加压,增加巡察力量,加快推动全区69家区管党组织巡察。目前该区已经或正在巡察党组织37家,覆盖率53.62%,基本达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

  截至目前,在已完成的六轮常规巡察中,共发现面上问题445个,已完成整改439个,完成率98.65%;移交问题线索331件,已全部办结,其中,立案审查3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0人,组织处理27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