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洪山区:启动第一轮村(居)党组织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5 15:5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惠民政策落实不到位、村(居)党组织软弱涣散、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涉及民生事项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近日,十一届洪山区委召开第一轮村(居)党组织巡察工作部署会,在全区首次启动对村(居)党组织巡察工作。

  据了解,本轮巡察采取街乡交叉的形式,组建2个巡察组对狮子山街、梨园街所辖全部村(居)党组织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开展巡察工作,时间为4月下旬至7月上旬,其中驻点巡察时间40天左右。巡察方式包括常规巡察、专项巡察和机动巡察。常规巡察即巡察党的领导、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内容;专项巡察即针对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发现问题;机动巡察则是简化流程,直奔主题,聚焦知情部门和知情人员进行纵深了解。此外,巡察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入户走访、与群众预约谈话等方式开展工作。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巡察,巡察的内容和我们日常工作息息相关,发现问题的过程也是我学习的过程”,梨园街党建办一名干部谈到。该区本轮巡察组成员以街道干部为主,充分发挥他们对基层一线工作的了解,更好地发现问题。

  “区级巡察向村(居)党组织延伸,进一步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监督网,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能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