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江汉区:2019年第一轮巡察启动 社区党组织首次被纳入巡察范围
发布时间:2019-04-04 11:1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本轮巡察是首次对社区党组织巡察,要注重引导群众关注、支持、参与巡察工作,注重发现并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群众身边的腐败和利益纠纷、涉及民生领域的干部作风等突出问题……”

  近日,江汉区举行2019年第一轮交叉巡察及社区党组织巡察动员部署会,全面启动区委2019年第一轮巡察工作。

  据了解,本轮巡察将持续到6月中旬,由硚口区委派出3个巡察组巡察区法院、江汉经济开发区、区水务和湖泊局、民意街、区总工会、区大数据中心、新华街、区审计局、区科协等9家单位党组织,同步延伸巡察2家街道所辖社区党组织。另外,区委组建第四巡察组(社区党组织巡察组)巡察万松街妙墩社区等11家社区党组织。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巡察办通知精神,全面提升巡察业务能力,巡察启动前,该区区委巡察办积极协调、精心组织,对本轮4个巡察组及被巡单位相关人员开展了为期3天的业务培训,全面介绍江汉区情及巡察工作注意事项,分别安排经验丰富、专业精深的相关人员就政治巡察工作的程序和方法、查阅财务资料的技巧和要点、社区基层党建工作知识、社会救助政策、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实务、问题线索软件操作及保密工作等内容进行讲解。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还与巡察组全体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大家务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和保密意识,铸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铁军”。

  “巡察培训内容全面,针对性、适用性强,为我们下步巡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巡察组的同志纷纷表示,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要求,把讲政治贯穿巡察始终,聚焦巡察重点内容,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依纪精准发现问题,严格廉洁自律,坚决以高质量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