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新洲区:聚焦群众“痛点” 两年内实现村(社区)巡察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04-01 10:49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党组织建立到哪里,巡察跟进到哪里。我区全面启动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开展。”近日,新洲区拟定村(社区)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为全面启动村(社区)巡察工作做好准备工作。

  据了解,针对新洲区现有村、社区数量多,巡察基数大、任务重等问题,该区坚持进度和质量并重,计划用两年时间实现对全区546个行政村、74个社区巡察全覆盖。2019年计划安排3轮巡察,完成409个村(社区)的巡察任务。村(社区)巡察将结合该区农村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一些问题,围绕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精准扶贫工作、强农惠农政策落实、农地非农化(违规建设“大棚房”)整治、河道采砂管理、耕地地力补贴等政策执行中的偏差问题和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项目招投标不规范的问题以及村组干部作风建设、信访矛盾解决等方面突出问题深挖细查。

  同时,巡察中坚持因村制宜,注重差异化巡察,针对反映问题较多的11个村(社区)开展常规巡察;针对87个贫困村,开展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专项巡察;针对软弱涣散、乡村治理问题突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不力、扫黑除恶重点关注的69个村(社区),开展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专项巡察。此外,对还没有巡察的8个街镇采取“巡街镇带村”的方式开展巡察,对已巡察的6个街镇所辖村(社区),开展“推磨式”交叉巡察。

  “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重点巡察什么,坚决查处群众身边微腐败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该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的村(社区)巡察还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村(社区)实际列清单、划重点、定目标,让巡察有章可循、有据可依,把利剑直插基层,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