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黄陂区:启动村(社区)巡察全覆盖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2 15:4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开展村(社区)巡察全覆盖工作,是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强化村(社区)干部队伍监督的迫切要求,是健全黄陂区巡察监督网的现实需要。”在村(社区)延伸巡察全覆盖动员暨培训会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察委副主任王东明强调。

  近日,该区召开前川街村(社区)延伸巡察全覆盖动员暨培训会,第七轮巡察区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前川街道党工委全体班子成员、巡察组全体干部、前川街各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100余人参加。

  据悉,该区依托五届区委第七轮巡察,在前川街率先探索村(社区)巡察全覆盖试点工作,该区研究制定了《前川街开展村(社区)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巡察全覆盖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采取延伸巡察方式,成立了10个延伸巡察组,每组配备一名副处级干部担任组长,一名区委第一巡察组干部担任指导员,在区委第一巡察组的指导下开展工作,并对每个村(社区)开展为期5天的政治巡察。

  此次巡察重点围绕村(社区)党组织落实中央惠民利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政策要求不到位问题、群众身边不正之风、腐败问题和利益纠纷问题、村(社区)党组织软弱涣散突出问题、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换届风气、基层治理、扫黑除恶等突出问题。同时,该区纪委监委强化问责,严肃查处巡察过程发现的问题线索,对违纪违规干部严肃处理;坚持强化责任追究,对在巡察工作中敷衍塞责,应发现的问题而未发现、发现后不报告的,将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