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新洲区:坚持“破立并举”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9-03-14 10:10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巡察反馈问题41个,细化整改措施83项,截至目前,83项整改措施已基本落实。”近日,新洲区财政局在区纪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组的督促下,完成巡察反馈整改问题。

  据了解,去年8至10月,区委第二巡察组对区财政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反馈问题41个。为有力有序推动整改工作顺利开展,区纪委派驻财政局纪检组迅速督促区财政局党组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抓好整改落实。针对反馈的4个方面,41个问题,在派驻纪检组的督促指导下,细化为83项整改措施,并制定《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逐个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压实整改责任。同时,根据整改工作方案,每周调度、每周督导,对整改工作进行严格督查督办,实行销号式管理、倒计时工作制,扎实推进整改,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目前,已顺利接受了区委巡察组的回访督查。

  “我们要聚焦标本兼治,确保整改长效。”该区财政局主要负责人表示,对于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坚持破立并举,一方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集中解决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加大追责问责力度,认真进行问题线索核实,把相关问题事实调查清楚、问题原因剖析清楚,问到人、追到位,做到见人见事。巡察以来,累计对15人次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追责问责,清退违规费用共计41万余元。

  另一方面,注重从源头上根治,防止问题反复,对整改期间形成的制度进一步修订完善,真正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建立一套机制。目前,已对4个制度文件进行了重新制订或修订。做到既解决好当前问题,又注重从根本上、基础上和长远处着手,纠建并举、破立并进,形成“长久立”的制度机制。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