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武汉开发区(汉南区):以案说纪说规 打响村(居)巡察“预备枪”
发布时间:2019-03-11 16:34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不经常、不严肃,发展党员不规范,党费未及时足额缴纳等都是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得不牢的表现,也是我们巡察的重点内容。”近日,武汉开发区工委、汉南区委巡察办副主任在全区村(社区)党组书记培训班上,为全区160多个村(社区)党组织负责人专题授课,打响该区全面推进村(居)党组织巡察工作“预备枪”。

  为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做好村(居)党组织巡察全覆盖工作,该区工委、区委巡察办以问题为导向,重点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5大方面,列举20余个历轮巡察中发现的村(居)党组织典型问题,采取以案说纪说规的方式,直指问题、深入剖析,见人见事见责,使各村(居)党组织负责人引以为戒,自警自醒。

  “今天的培训内容丰富、务实,让我对村(居)巡察有了更清晰地认识,课上提到的党风廉政教育走形式、集体‘三资’管理使用不规范等典型问题,我们也存在类似情况,回去以后一定要全面排查,力争在巡察前整改完毕。”该区军山街黄石村书记陈开鹏感慨道。

  下一步,该区将要求各村(居)党组织对照“问题病例”,提前对共性问题、普遍问题进行自查自纠,做到“未巡先改”,为村(居)巡察工作全面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该区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强调,全区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方式方法,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村(居)巡察全覆盖,着力解决村(居)党组织软弱涣散、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等突出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