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东西湖区:做实做细巡察“后半篇文章” 追责问责128人
发布时间:2019-01-23 15:1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各党(工)委(党组)和党员干部要把督查督办作为近两年工作的一次大检查,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向巡察组如实反映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做到不回避、不推诿、不遮掩。”近日,武汉市东西湖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在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督查督办工作动员部署会上强调。

  据了解,该区于2018年12月上旬至2019年1月上旬集中开展巡察整改督查督办,共派出3个巡察组对前四轮21家被巡察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督查督办,并对第六轮6家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进行回访督查。

  该区委巡察办每周召开例会督促协调各巡察组工作进展。各巡察组认真梳理各单位巡察反馈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通过召开通报会、现场测评、个别谈话、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纠正是否彻底、追责问责是否到位等6个方面的内容,全面掌握各单位前期整改落实情况,针对巡察反馈意见逐一检查每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持续发挥巡察的震慑作用。

  此外,该区组织各巡察组到21家被巡察单位召开通报会,开展满意度测评743人,与355名党员干部进行个别谈话和座谈,实地走访相关整改现场6处。截至目前,巡察反馈的541个面上问题已整改完成490个,移交的191件问题线索已办结178件,共追责问责128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1人,组织处理97人。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