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东西湖区:首轮基层政治巡察46个党组织 发现面上问题543个
发布时间:2018-11-20 09:3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基层党建工作抓得不实,引领示范作用不强。对党员教育管理不严格,组织生活会开展不规范。作风建设抓得不严,执行决策存在‘家长做派’、‘一言堂’等官僚主义。‘两个责任’落实呈现出‘上热中温下冷’的特点。”近日,东西湖区委首轮基层政治巡察组向金银湖街反馈基层党组织巡察情况时指出。

  据了解,该区于7月中旬在武汉市率先启动村(社区)基层党组织巡察试点工作,两个巡察组用50天左右时间,对将军路街和金银湖街所属的社区、基层站所和下属公司共46个党组织进行一次全面“政治体检”。该区本轮巡察共发现面上问题543个,问题线索37件,其中涉及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人10名,并推动基层党组织对21个问题立行立改。

  该区此次基层政治巡察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聚焦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全面领导、规范党组织政治生活、严肃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重点检查党员干部是否存在不守纪律、不守规矩的问题,是否存在以权谋私、吃拿卡要、优亲厚友、与民争利等问题,以及是否存在黑恶势力和村霸横行乡里欺压百姓、侵蚀基层政权等问题,着力发现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该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巡察问题反馈,要求被巡察的各基层党组织直面巡察反馈问题,对照建立整改方案,细化整改任务、整改目标和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

  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对区委巡察反馈的问题将实行销号管理,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坚持标本兼治,着力形成靠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管物的长效机制,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将落实整改与强化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自觉将巡察结果与业务工作、日常管理融为一体,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整体工作效能提升。

  下一步,该区将全面启动基层政治巡察,计划用3年时间分批次完成对全区142个社区(大队)、419个党支部政治巡察全覆盖。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