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东西湖区:创新巡察整改督办机制 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8-04-13 14:47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巡察整改督办联席会议不仅为各单位交流巡察整改经验搭建了平台,而且有效地推动关职能部门针对基层单位的‘疑难杂症’加强顶层设计,实现上下联动整改。”近日,东西湖区委第三轮被巡察单位区城管委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白洁在巡察整改督办联席会第二次会议上表示。

  据悉,该区巡察整改督办联席会制度是为增强巡察整改合力又一探索之举。2018年1月,该区制发了《区委巡察问题整改督办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的实施意见(试行)》,会议每半个月召开一次。巡察整改督办联席会既对面上问题整改和问题线索办理情况进行通报,也对有关职能部门研究和解决巡察发现的共性问题情况进行督办。今年巡察整改督办联席会议制度建立以来已召开多次会议,对被巡察单位9个专项问题和3个共性问题进行了研究和督办,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规范管理。针对编外用工不规范问题,督促区委组织部根据《选人用人专项巡察综合报告》,联合纪检、人社、财政、编办等部门到12个街道和5家国有企业开展调研,并出台了《关于规范街道(农场)及其二级机构用人管理的意见》和《关于规范区属国有企业用人管理的意见》。针对财务管理方面的违规问题,督促区财政局对30多家单位进行了内部控制建设大检查,指导各单位编印《内部控制工作手册》50多本,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规范各单位财务管理。

  “巡察整改督办联席会议制度,既立足治标,落实当下改的举措。又着眼治本,举一反三,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吃干榨净’巡察成果,进一步扎紧制度的笼子。”该区巡察办负责人胡延乐强调。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