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hdi.gov.cn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新洲区:建立“整改清单”聚焦突出问题 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8-03-22 15:26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察委     

  “省委巡视组严肃指出了区纪委在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客观中肯、切中要害,令人警醒,我们将按照反馈意见会上提出的要求,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坚决落实省委巡视组的各项指示,将巡视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做实做好。”近日,新洲区纪委主要负责人在省委第一巡视组反馈会上作表态发言。

  面对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该区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实行“台账式管理”和“销号落实”制度,层层压实主体责任。针对农村基层组织党风廉政建设薄弱、财政专项资金申报管理不严、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巡视反馈问题,该区紧密联合区委督考办、区政府督查室、区治庸问责办、区委巡察办等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对问题线索调查不规范、个别问题整改措施不到位的问题,逐条梳理回头看,对于调查不清楚重新调查,对认识不到位、整改落实消极懈怠的严肃问责。“要以‘整改一个、规范一类’为目的,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建立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该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强调。

  在推进巡察整改工作的同时,该区还坚持把落实整改与班子队伍建设结合起来,特别是对巡视整改中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的,履责不力、问责不严的,坚决刀刃向内、清理门户。

  “我们全体干部有决心、有信心,切实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持续健康发展上来。”该区纪委主要负责人郑重表态。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