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察工作 >综合工作
江汉区:“巡审联动”提升监督质效
发布时间:2020-11-18 16:02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以往面对惠民资金使用、低保资金发放、三旧改造等大量的数据和资料,单纯采用查看资料、入户调查等方式,不仅效率低、准确性差,还可能存在监督盲点,现在开展巡审联动,充分发挥了审计监督的专业优势,有效弥补了巡察干部的财务短板……”江汉区委巡察办一名巡察组组长表示。 

  今年以来,江汉区积极探索建立巡审联动机制,立足巡察、审计职能优势,实现巡察“政治体检”和审计“经济体检”融合贯通,提高发现问题精准度,发挥“1+1>2”的效果 

  区注重统筹规划,在确定年度工作计划时区委巡察办、区审计局互相征求意见统筹确定被巡察单位和审计项目注重将群众信访举报较为集中、掌管资金量大、下属单位多的部门作为巡审联动对象增强了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2020年第二轮巡察中,对区教育局、武汉三恒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巡审联动。注重人才共享、力量联动,区审计局根据巡察工作需要选派业务过硬的审计人员参加巡察工作,并为巡察组提供相关信息资料和专业指导,解决了巡察工作中存在的专业力量有限、发现深层次问题难度大等问题。 

  同时,该区还深化巡审成果运用。区委巡察机构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巡察监督内容区审计局对巡察提出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纳入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等审计范围对巡察和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双方会同开展督查督办对审计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审计部门根据整改情况审核认定,巡察组根据审核意见进行销号,真正实现监督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探索巡审联动,巡察审计两股力量相互支持、工作相互补位、问题相互印证、结果相互运用,形成了监督合力,解决巡不深、察不透等问题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该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