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巡察工作 >综合工作
硚口区:紧盯小微权力运行 村(居)巡察发现面上问题1021个
发布时间:2019-09-11 15:45  来源:武汉市纪委监委

  “你们街道各社区均未实行公务卡结算制度,代收资产房租金都是现金入账,没有合同,没有收据,这个问题看似表现在社区,但其实根子在街道,需加快建立完善资产房管理制度。”这是近期硚口区开展社区(村)党组织巡察过程中的一幕。

  该区村(居)巡察组发现某街道存在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时,没有仅停留在表象问题上就事论事,而是敏锐地挖掘表象问题背后的根源,结合基层实际,有针对性地提出建议。被指出问题的街道迅速行动,修订完善了资产房管理制度,严格要求房屋租金直接汇入对公账户,实现房屋资产规范管理,推动巡察发现问题即查即改。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该区抽调业务骨干组成村(居)巡察组,对宗关街、韩家墩街、汉水桥街所辖34个社区和2个村改制企业党组织进行了首轮社区(村)党组织巡察。

  此次巡察牢牢聚焦社区(村)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党组织班子建设、社区(村)党员教育管理、基层社会治理、反腐倡廉建设、基层干部作风六大方面,重点关注惠民资金使用、救助款物审批、集体资产处置等小微权力行使情况。截至目前,共发现面上问题1021个,其中立行立改72个。

  “村(居)巡察将监督触角延伸到了基层,唯有将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解决,才能赢得群众的信任和肯定,才能持续释放巡察利剑的威力,我们将密切关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切实提高巡察村居成果运用实效。”该区村(居)巡察组组长张玉红表示。

 
 
无标题文档
版权所有:中共武汉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武汉市监察委员会 鄂ICP备16020259号 鄂公网安备 42010202001976号 
地址: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新益街1号 邮编:430013
  All Rights Reserved.